新浪博客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2019-12-02 19:08阅读:
时常在心里念叨着,什么是家的味道,什么才是最美的味道。舌尖上的我家,就是萦绕在舌尖上家的味道,它将永不停息的冲击着我们的味蕾,仿佛时刻都能从口中尝出令我魂牵梦绕的过去,在记忆之海中有无穷无尽的记忆的碎片,而我的脑海中也就是那完整的舌尖上的我家,依然每天都在一直完美的生活着,美好着。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当然,我们南京人吃饺子可没有北方人做起来那么的利索,我们一般都是买好现成的饺皮回来,自己做个馅子就可以包饺子了。饺子寓意着有个圆满的归宿,像船一般的一帆风顺。我一般包大白菜肉馅的饺子,他们喜欢吃,我就会经常包一些,吃不完,放冰箱冷藏。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年糕,年糕的种类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有北方的白糕、塞北农家的黄米糕、江南水乡的水磨年糕、台湾的红龟糕等。总之,年糕有南北风味之别。我这年糕是应该属于江南水磨年糕,我门的吃法除蒸、炸外,尚有片炒和味道甜咸皆有。我们家一般喜欢蒸了后,沾糖吃,比较香。年糕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烟酸、钙、磷、钾、镁等营养元素。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年糕面条,顾名思义就是年糕和面一起下锅煮熟了,就像下面条一样,配上调料吃就可以了,也或者放些肉丝和雪里蕻,那味道还是不错的。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鸡肉鸡蛋包菜洋葱炒饭,外加一小碟自己腌制的酸萝卜,老公下夜班回来的美食,大家都知道的,我每五天做上一次,让老公吃得饱饱的,睡上一觉,修补夜班带来的疲乏,特别好,也是老公的最爱。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荔浦芋头,是一种很大的芋头,不是小芋头。一般的人都可以食用芋头,特别是老年人、淋巴结肿大、良性肿瘤,以及妇女乳腺增生、便秘的人。芋头不仅可以使用也可以当药材用,在中医上认为芋头对于补气血、养脾胃、开胃等都有很好的功效。而且芋头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当中含有淀粉、维生素,既可以当蔬菜也可以当做粮食食用。我们家就是蒸好之后,放一些桂花糖吃起来很爽口的。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碳火熏鸭,味道真香,看起来有点像酱鸭,其实和酱鸭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鸭子入味,吃到嘴里满嘴飘香,好吃,下面的就是酱鸭。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酱鸭,颜色有点深,看起来不是那么的肥腻,味道带一点甜。都说嘉兴的酱鸭好吃,不知道我这是什么地方的酱鸭,我是在卤菜店里买的,真不知道是哪儿的。总之,只要味道好就行。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山药炒木耳,山药要选脆脆的那种炒出来好吃。山药炒木耳是一道清爽可口的养胃菜,其主料山药有健脾益胃助消化的作用,而木耳是公认的清道夫,吃这道菜有助于调节暴饮暴食后的身体。它们搭配在一起,黑白分明,颜色好看又诱人,脆嫩爽口,清爽小菜,老少皆宜,正好弥补山药的不足,营养更加全面。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萝卜烧肉,萝卜烧肉中肉酥烂,萝卜香,味鲜美,色金黄。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土豆丝炒青椒,这是大家很熟悉的一道菜,土豆是大家饭桌上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土豆很有营养。关于土豆的菜一口气能说上好多,青椒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青椒和土豆是独立存在的两种食物,而这两种食物分开也可以和其他食物搭配,土豆炒青椒是很好吃的一道菜,脆脆的爽口。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红烧鸡翅,鸡翅的营养成分有很多,并且它的口感很是滑嫩,所以很受人们的欢迎。都是些家常的做法,准备的材料也并不复杂,做起来简单,又好吃。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鸭血鸭肠烩平菇,鸭肠是在洗净后加盐再次清洗,然后提前煮熟的。之后再放鸭血和平菇一起烩,味道很鲜美了,再加上一点海底捞调料,那味道就更加一级棒了。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茼蒿肉圆子汤,肉圆子是自己做的,我做的肉圆子特别受欢迎,肉嫩鲜美,现做现吃,特别好吃。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大蒜炒鸡蛋,大蒜真是万能的,什么菜里都可以有它的身影,喜欢吃大蒜的人真是有福了,大蒜具有杀菌的作用,还能预防感冒,真是神奇的食物。吃完大蒜嘴里会有异味,最好吃完嚼一片口香糖,鸡蛋一定要炒熟,防止病菌感染。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西红柿鸡蛋汤,好吃的汤,西红柿里面富含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是深受很多人的喜欢的,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的话,更是不可多得的宝贝。西红柿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护肤等功效。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韭黄炒香干,韭黄和香干一起炒,开胃又下饭。大鱼大肉的吃多了,难免会腻得慌,你肯定会越来越想念一些家常菜,这时,来份韭黄炒香干,快手小炒,好吃又省事。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清炒青菜,简单的一道菜。炒青菜,现在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吃饭的时候越来越喜欢吃素菜了,尤其是清脆可口的炒青菜不仅十分的好吃,而且做法也简单容易。虽然说炒青菜的方法十分简单,不过炒青菜的时候却很容易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把青菜炒的发黑、发蔫,青菜的味道也不那么好吃了。为什么我们就不能炒出饭店一样翠绿可口的青菜呢?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翠绿青菜,又好吃的方法,喜欢吃炒青菜的朋友们赶紧来看一看吧:炒青菜时,牢记两个诀窍,炒出的青菜翠绿爽口还入味,比肉都好吃。第一下油锅背出水来,第二起锅时再放盐,这样青菜就很好吃了。
舌尖上的我家(十二)
螃蟹,久违的螃蟹,我们家一般不进门的,都对海鲜过敏,螃蟹也不例外了。有天老公说,买几个螃蟹吃吃啊,可以的。这不就买了五个尝了个鲜,公的三两五,母的二两五,个头还行,就是不太会吃,这个季节的螃蟹味道的确鲜美,不吃又后悔,吃了过敏再说了,大不了一人吃一粒息斯敏好了,不就解决问题了。呵呵,一个字“馋”。别说,真鲜美啊!
现在,舌尖上的我家,不同的口味不停地敲打着我们的味觉,可我一直坚守着心中那最纯正最美好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那味道似乎永不消散。还有两个月不到就要过年了,每年的年夜饭,我希望大家都不要缺席。就现在,餐桌上的美味我已经正在一一酝酿,我希望,让劳作了一年的亲人们能围坐在餐桌前吃上我做的每一道美食,都能感到无比的满足。那些无与伦比的美食,哪怕是尝一口汤或者丸子,就能发现一锅汤的精华仿佛都渗到了丸子里,时刻刺激我们的味蕾,犹如柔柔的小溪一般滋养着我们的舌尖,仿佛暖流淌过全身。舌尖上的我家就是这么的地道,这些经典美食,将会越走越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