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开学了

2020-04-09 12:29阅读:
终于开学啦!4月7日,窝在家两个多月后,南京高二、初二的学生终于迎来了开学。复课当天,我和弯弯就早早的起床了,在老师规定的时间内到校,第一时间递交了三份入学资料,学校老师和安保人员都在大门前引导学生保持距离。校长在学校大门口亲自查阅审核后,学生方能进入检测通道,然后有序进入校内。第一天上课,弯弯感觉非常的轻松,送走了“神兽”,我的心情又如何呢?有点依依不舍,还真有点不习惯了,特别是早上买菜的时候,想着中午做什么吃的,后来一想,弯弯今天开学了,在学校吃饭,呵呵,那我们就又开始节省了,她不在家,我和老公中午随便吃点就好了。
开学那天,我一直都在大门口站着,目送着弯弯背着书包走进校园,也看到不少家长也站在原地目送。说实话,那会我的心情有点唏嘘,弯弯在家待了两个多月,突然来到学校,真还有点舍不得。之后,想了想,也没有不舍,是该上学了,这样,我就能轻松一些了。这个寒假,是我们在家度过的最长的假期,在两个多月的假期中,我和弯弯的关系经历了很多美好的阶段,也算是一片和谐。虽然说,有时候也有我不耐烦的时候,弯弯也有过不听话的时候,但都会在我们互补协调下,互相理解了,也就美好的走过了。时不时会用诙谐幽默的语调说完后,就能再次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我们在这样的氛围下,一起走过了两个多月,也算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假期和谐记录,这就是互相理解的生活方式,不互相嫌弃,非常的管用。大多数的家长也尽管嘴上说着对神兽的各种嫌弃,但在孩子进入校园走远后,所有的家长仍在门口伸头朝孩子的教室方向望去,我也会关注着家长们的表情,和我一样的,脸上写满了不舍。
学生复课,学校全力护航。复课后,学校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做了许多的防护措施,这也是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很关心的问题。开学已经三天了,家长有不舍,有开心,问弯弯这几天上课的心情如何,她一句话概括了:非常的nice,当然在学校上课相对来讲要比上网课来的效果好。其实,疫情期间,大家都处于同样的学习环境, 只要孩子有足够自律, 就不会存在成绩上的显著落后。作为家长,要放松心态,不要急于求成, 更不要为孩子增添学习上的焦虑。弯弯也说了,这几天上课,老师也有把之前教的内容重复讲解的,让我们学生更能深刻的理解了
,学的知识也温故而知新了。
昨天,开学第二天,学校进行了期初考,这是每次开学必考的期初学情调查。下午放学回来,弯弯说:我现在对于考试,不那么的有压力了,我有底气了。其实,我想,应该是我不给她压力,她才会有了底气的。现在对于考试,我都不管她,只要她认真看书,我想都能考好。这个我们都认可的,努力的看好书,没什么理由考不好的。考完了,也就过去了,不去追究了,即使考的不好,那就继续努力好了。
这个假期,因为疫情的缘故,一个月变成了两个半月。每天要上的网课,还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生活节奏还是蛮紧凑。就这样的假期,我们也走过来了。班级群里,老师每天都会关注班级的每一位孩子的身体健康。也就是说开学后面临的事情会更多,更加复杂。 学生们在校园里该如何做好安全防护,首先口罩佩戴必须得人人做到,让戴口罩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其次就是消毒工作,多久消一次毒,勤洗手很重要。最后就是身体状况,绝不带病入校,每天测体温。希望每一个同学每天都是健健康康的到校,平平安安的回家,做到人人有责,做好防护,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更加的要好好学习,做最好的自己,加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