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活微记录(三十二)

2020-11-22 20:50阅读:
今天小雪节气了,经过一个漫长干燥的暖秋,昨晚开始到今天终于下雨了,一夜间温度骤降。翻开以往的博客记录,2016年的11月23日也是小雪节气,南京真好那天小雪节气下大雪,那会当雪飘来的时候,大地的万物静立不动,就能看到雪地里远处的树木构成一幅清纯的淡水墨画,不用太多的渲染也是一种少见的纯美,我记得那会我按下快门,收入了很多张美好的画面镜头,简直太美了。那会,我和老公身临其境的在雪中漫步,就感觉生命原来可以如此单纯,心情原来可以如此宁静,那么的美好。而今年的小雪这一天,差不多一整天天空都是灰蒙蒙的,大白天都像黄昏时分,体感阴冷的。像这样压抑的天气,这一天下来,情绪会变得低落,很多人会受不了的,还不如,来一场雪的痛快,使人心情愉快,有种焕然而新的感觉。


不过,这样的天气适合午觉。今天全家1点过后各自都进入了梦乡,这里也包括小跳跳。弯弯最需要补觉了,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一定要保证良好的睡眠时间,有空余时间就要多睡会,才能保证学习质量,才能更好的吸取知识,健康的成长。自这次期中考试过后,弯弯同学在空间里也说了,我也看了,看来她心里建设比我强多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祝福她吧!


在我的感知世界中,室外越是阴冷萧瑟,反而越能凸显室内的温馨与恬静来。这样的休息日能使家里人更具凝聚力。我们会在一起问寒问暖,提醒弯弯同学多喝水,补充水分,或吃个苹果也可以补充水分。当然,我也会顺带问老公一下,把今天要喝的决明子茶水多泡点出来,多喝点,配上小点心也挺自在的。我喜欢这样的休息日,虽外面太过阴冷寂寥了,但还是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无所事事的悠闲,让身心彻底放松下来,蛮好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