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活微记录(三十三)

2020-11-25 14:20阅读:
这几天大降温,而且还是阴雨天,出门都有冷飕飕的感觉。我也是太怕冷了,穿的再多手脚还是冰凉的,没办法,本人就这气血不足的体质。庆幸出门有时候还有个热水袋可以时不时的温暖一下。那么,大家肯定猜到了,那就是我老公,比较温暖的人。如果要是我一人出门,那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肯定是冷,但如果我多走走也会暖和一些,所以,出门多半选择步行,至于冷也会稍好一些。


阴雨天其实就是很麻烦的事情,晾晒的衣服总会感觉湿湿的,不太干。我也有我的办法了,就像这天气,内衣裤和袜子之类用电加热器烘干了,也很不错,干的很快。南京这天气就是说热就热,说冷就冷。昨天去看老爸了,老爸有点咳嗽,估计也是受凉了。吃过中饭就陪他看医生了,医生看了说气管炎,要连续挂三天水。我也知道,老爸这次生病就是受凉引起的,他喜欢在沙发上冲觉,也不盖个被子,哪能不生病吗?不听话了,有点像我们小时候一样的不听话。记得小时候一遇到天气变化,老爸就会提醒我们几个孩子要添加衣服,不能着凉了,要不然会生病的。那会,我也不懂事,也没听进去老爸的话,所以那会经常的咳嗽气喘,老爸也是不厌其烦的带我到医院看病挂水。现在想想,我们做儿女与父母一场,角色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互换,我们终究有一天成为他们离不开的依靠,他们却同样也变成了淘气甚至不懂事的老孩子。


每天我是起得最早,睡的最晚的人。每天早上我五点半起来熬粥,做不同的早餐,看到他们吃得开心,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我也是很欣慰的。晚上,看到他们都安然入睡了,我心里更是觉得幸福。我的家人被我照顾的那么健康,我由衷的感到快乐,毕竟他们是我生命中的全部,我想,此生和他们也是注定的缘分,我想只要有我在,就绝不能错过每时每刻的美好时光,让他们都能过得安逸舒适,那才是我今生今世最重要的任务,不讲说伟大吧,最起码我是真正的为爱而付出的,我觉得应该就是。生活就是这样,得到和付出总是形影相随的。


冬天已经来临了,我们江南这一带从来都没有供暖,冬天又是湿冷,比北方的干冷更加的难捱,那可是货真价实的冷啊。江南地区特有的湿冷是再厚的衣服都挡不住的,简直可以钻进骨头缝隙里去的,昨天我就有这样的感觉,我告诉老公了,他还笑话我怎么会这么冷。因为没有供暖,室外有多冷,室内就会有多冷,所以冬天,我们家要么开空调,要么就开电加热器,这样取暖,冬天呆在家里才会好过一些。不管怎么,这电费是省不了的,要不然身体冻坏了,还划不来了,该用就用。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也就冷五个月的时间,好期待春天啊,那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季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