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感恩节快乐

2020-11-26 16:18阅读:
今天是感恩节,虽然我不信基督,但我认同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兄弟姐妹的亲情递进,感恩老公的呵护包容,感恩孩子们的共同成长,感恩所有美好的遇见。


记得每年的感恩节,南京都有降温。天冷,我有时候会胃疼,老公会给我灌个热水袋,让我上床躺着,我暖和的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起来后,虽仍有微微凉意,但还是让人心生温暖。窗外,雨还在继续下着,给自己倒上一杯热水,暖一暖身。此时,站在窗前,空气中弥漫着的冬天的气息,冬天的味道越来越浓。这么多年来,我的生命里一直充斥着太多的亲情温暖,他们让我心生美好心境,使我能从中体会快乐,更学会了心存感恩之心。


现在感觉每长大一岁,生命便厚重一分,但我们也似乎在一步步远离那个本初的自己。是的,我很少想到自己,原因不是我活得有多少伟大,而是因为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习惯感。我习惯了我的生活里铺设着我所熟悉的人和事,我习惯了把我的爱与爱我的人共同分享,我习惯了他们的生活里有我习惯了他们对我的依赖。我开始懂得什么叫责任,什么叫义务,什么叫爱的回报。很多时候我也奢望回到小时侯继续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却发现,原来很多事情都已经不是那样简单也永远也回不到过去了,所以这些就使我逐渐成熟起来,也跟着一点点的成长了。


一晃,可爱弯弯的博客写了十多年,有很多人这样认为,给孩子写日记的空间就应该围绕孩子为主题,不应该掺杂过多的情感和自我情绪。可我并不是这样认为的,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脱离不了社会,更脱离不了家庭情感,我把所想的、所说的、所记得的一切都用文字来表达,正是让我的孩子能更多的了解我逐渐成长的过程。博客的宗旨首先是要有爱,后才有交流,最后才是成长。我想我们都要心存感恩之心,我还会写,会写我们与孩子的共同成长,写我对社会的看法,写我对教育的苦恼与亲身感受,当然也包括可以写我的心情日记,或者是一些
看似与我无关的人与事,哪怕每天记录的都是流水账的生活,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写下去。等老去的时候,再回头看看,有爱我的人对我的关心、有我对我爱的人的牵挂,把爱能留在人世间,也就没有遗憾了。我希望自己的未来一切向前看,下一站永远还是幸福,永远感受这番快乐。


其实说白了,感恩,对别人是安慰,对自己则是幸福。因为懂得发现值得感恩的事物,心中就觉得很温暖。让我在感恩节里想起,怀着感恩的心,许下最美的愿望送给所有的朋友们,看淡点、想开点、快乐点。用宽容的心对待世界,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创造世界,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学会感恩,才能学会生活,祝所有人感恩节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