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皮囊》读后感(一)

2021-05-11 12:35阅读:
五一节过后,气温蹭蹭涨,没几天就进入真正的夏季。昨天温度更是高达34度,走在路上就有出汗的感觉。天气预报说晚上下大到暴雨,还真是来了,真是蛮准时的。今早送弯弯同学上学的路上,感觉的确是凉快多了,倏忽间热起来,还真是不习惯了,容我们缓一缓还行啊!


今天估计还会有大雨,这会天是阴沉沉的,预报说有雨的,我有点将信将疑。其实,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也许,我写着写着就会来雨了。雨天或阴天是读书的最好时光。


《皮囊》读后感(一)
《皮囊》读后感(一)
《皮囊》读后感(一)

五一节的时候,在家门口好邻里菜市场门口书摊买了本蔡崇达写的《皮囊》,这本书心心念念很久了,去年底金地广场开业,有家书店里也有卖的,实价没有优惠,也就没买,心想等等看在哪儿可以讨本便宜的书。这不,心诚则灵,五一节就看到了这本书,果断买下。


整本书有十四个故事,书中感受到母亲对父亲,儿子的爱,感受到了母亲对于儿子寄予的无限信赖,以及,几个故事的背后家庭所经历的苦难与挣扎,但作者并没有刻意的渲染悲苦情绪,只是客观的陈述事实,让人物剖析,使故事越发的精彩。


书中写的最好的我觉得还是第一篇,故事中的老太太九十九岁了,是作者的阿太,一辈子活的坦然而硬气,我非常欣赏老人说的这样一句话:肉体是拿来用的,而不是拿来伺候的。这句话让我记忆深刻,阿太虽然不是有文化的人,在我看来,她就是一个神婆,她说的这句话太有哲理了,大概这就是皮囊这本书的意义说在,也就是说,我们身上的这副皮囊要经历各种风吹雨打,透过皮囊就能看到真实的自己。这本书还没看完,读后感待续,敬请期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