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1艺术7班第一次家长会

2021-12-03 07:45阅读:
21艺术7班第一次家长会
昨天,弯弯学校21艺术7班召开了新学期以来第一次家长会。这次家长会老师重点说了这次期中考的文化考的学习情况。各科老师都有了不同的交流分解。从弯弯同学这次考试总体成绩来看还是不理想的,偏科情况比较严重。特别是数学,从小到大,一直都是拉分的状态,有时候我也想,学习数学对于她来说真是太不容易了,想说能爱上数学也真是不容易的事了,从目前情况来看,拉分最多的就是数学,我也是不急了,说想放弃吧,还是不甘心,特别是弯弯同学她心里的想法就是尽力去学吧,尽量多拿点分,现在看来,这一分一分的也是实在不容易拿了,关键是天赋不够,平时刷题也少。这次地理也没考好,弯弯同学说忽略了,没有想到没考好。高中地理也确实比初中难,初中的时候,我还从没见她看过地理,现在高中了,地理也是关键,以后要多关注这科目,能多拿分不更好吗,现在艺考生不像以前文化分考达线就行,文化分越高越好。虽这次期中考,弯弯同学文化分在班级排第九,但这成绩也是不够理想的,希望以后在文化课的学习中,能用心一点,期末考试能考的更好。
这次家长会,收获颇多。了解到了艺考生和别人的考试不一样,所以培养方式就不一样。别的学生考一次就行了,艺考生要考两次,还有校考,甚至要考三次。总体上是两次,一次专业,一次文化。专业考试是在12月份,来年的6月文化考试和普通生一样,就等于说专业考还有整两年,文化考还有两年半。我想,艺术生高考,最终能否成功,全然靠两条腿来支撑。一条腿是专业成绩,一条腿是文化成绩。两条腿如果有一条短一点,拐一点,或缺一点,那么,或者根本考不上,或者成绩受影响,最终的成绩
,是以最短的那条腿来决定的。所以,就得保证两条腿平衡,两条腿都健壮、结实,关键就在于平时的用功学习,用功练琴,把这两条腿保持结实健壮,那就一如反顾,坚持到底就是最大胜利。
家长会的目的就是家校互动,可以更多的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各方面情况。家有家法,校有校规,班级也有班级的班级公约。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懂得规则,并且自觉的遵守规则的人,才能够学会自我约束和负责任,从而使自己进步。所以,孩子在任何时候,都要有所自律,有所约束。就如风筝一般,风筝要想飞得高,必须由底下的线牵引着,假如没有了这根束缚它的线,风筝只能掉在地上。孩子也是这样,不要幻想什么绝对的自由,绝对的自由带来的是绝对的放纵,也是绝对没有什么好结果的。这里我想说特别是艺考生的孩子,一定要比别的孩子在学习方面多花出更多时间来刻苦学习,刻苦练琴。现在,我觉得这21艺术7班的学习氛围就非常好,弯弯同学回来就说:妈妈,我现在中午都不休息了,吃过饭就和同学一起去学校琴房练琴。真好,真欣慰,这样的学习氛围是有带动力。孩子们在一起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这就是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氛围,也是一种积极要求上进的学习态度,我觉得非常好。孩子努力,家长欣慰,未来就有希望。相信,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梦想一定成真。未来可期,我们一起加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