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净土庄严 | 阿弥陀佛就是福德无量和智慧无量!

2017-10-12 12:46阅读:
净土庄严 <wbr>| <wbr>阿弥陀佛就是福德无量和智慧无量!
“阿弥陀佛”是梵语。“阿弥陀”翻译成我们汉文,意思是无量寿亦叫“无量光”。
无量寿就是寿命无量,突破时间的束缚。我们大家都怕自己变得太老,年轻人二三十岁,他感觉很开心;但是到了四十岁就开始觉得自己老了。如果你是四十岁,但别人说你像五十岁,你心里就很难过;而如果说你长得像二十岁的年轻人一样,你就很开心。我们受时间限制、束缚太多,而无量寿在时间上不受限制。
无量光是智慧无量,不受空间限制。光明是需要空间的,寿命是时间。因为我们对这个世界的时间和空间都有误会,所以时空是我们的错觉。而极乐世界阿弥陀佛的世界,它的时空没有错觉。寿命无量也是佛的福德圆满,所以一个人有福有德,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安心,这时间上不是问题。有福之人,年轻的时候能安心,老了以后老有所养、老有所终,也是很安心,不受时间限制;有智慧的人,无论到哪里他也不会忧愁、烦恼,不受空间限制。阿弥陀佛就是福德无量、智慧无量,所以十方三世佛,阿弥陀佛第一。
——摘自《佛说阿弥陀经》(通解)
达照法师 于温州妙果寺净土苑开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