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魏宁海6月19日复盘:鞋子未真正落地,资金还是谨慎

2019-06-19 17:05阅读:
今天大盘是高开低走,整个走势有些虎头蛇尾,受到昨晚中美两国领导人通话的影响,今天大盘是大幅高开,基本是一步到位到2950一线,但盘中量能未能持续释放是限制了它进一步向上的路径,而且早间领涨的证券等金融板块并未持续发酵,虽然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但也难改颓势,到收盘,三大指基本都收假阴线,涨幅基本接近1%,题材基本全面爆发,个股也有普涨的结构,但实则并不具备太好的操作性。

盘面上,受利好消息的刺激,早间上证大幅跳空高开,一下子跳空达2%便是接近2950一线,但是跳空较多,而且主力高开低走,这让上午追买进去的资金又被套住。到了下午成交量开始萎缩,指数也进一步走弱,这感觉像一日游的行情。现在2950这一道巨大的压力,始终没有过去,而且创新高之后60分钟,又形成了顶背离的结构。所以这里回落还是会回到原来的箱体中,明天又是周四,如果成交量再度疲软的话,上证可能还是会再去回补今天的缺口,现在G20峰会的时间还未到,鞋子还未真正落地之前,资金的心态还是很谨慎。

题材热点上,今天热点比较多,芯片半导体、环保、知识产权保护、区块链等都有一定的行情,但多数热点的扩散效应并不强,导致领涨的效果并不突出,而且像次新、高送填权的一些品种涨停家数反而是靠前的,所以盘面更多是情绪化的催动。芯片半导体上,前排龙头多数还是叠加次新或填权概念的票,今天韦尔
股份、上海贝岭是在领涨带节奏,但中军士兰微高开震荡并没有太好的表现,目前前排领涨的品种市值也不低,后面能够连板机会并不大,明天情绪一消退也不会有太好的溢价,所以还是多考虑一些有叠加概念的品种。
另外环保板块上,受垃圾分类消息的刺激,板块盘中有所表现,由于环保板块今年毕竟没涨多少,资金向低位品种切换的兴趣还是很大的,但毕竟属小题材,持续性未会很强,今天弹性好的盛运环保和雪浪环境是领涨龙头,但比较核心的品种应该在上海环境身上,明天分化肯定会加大,还是更多关注叠加填权次新概念的品种。此外近两天比较核心的暗线还是在次新、高送填权上,今天这一条线甚至还有所发酵,在芯片、证券、环保等板块中都有它的影子,目前中简科技缩量涨停依旧在维持次新股的空间高度,润都股份二进三板成填权龙头,是成功带动了一批两板的填权品种,短期填权+次新这一条线依旧还有一定空间。

操作上,结合60分钟,拉高受阻,倒是可以有高抛的机会,等回落再做低吸的动作
证券投资咨询证书编号:A015061806000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