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家居士可以经常替亡者助念吗【萝卜开会】

2018-02-07 08:42阅读:
在家居士可以经常替亡者助念吗【萝卜开会】


在家居士可以经常替亡者助念吗【萝卜开会】

一信徒问师:在家居士,可以经常替亡者助念吗?
师答:作为在家居士,为病人临终助念,这是一个行善积德的好机会,你应该积极地去参与。
助念不仅是救人一命,而是救他千千万万劫的生命,所以其功德之大是无法比拟的。至于临命终时,无论久修始修,皆须眷属及与净友为其助念。庶可正念昭彰,感应道交,蒙佛接引,往生西方。即平素不念佛人,临终请善友开导助念,亦可往生。是知助念一事,最为紧要。
《地藏菩萨本愿经》:“利益存亡品第七”:“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众罪。命终之后。眷属小大。为造福利一切圣事。
七分之中而乃获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意思是说:「假使有男子女人,在生的时候,不做善事,多做恶事,死了之後,无论大小的眷属,替他修造大的功德或小的功德,在七分功德之中,死者只能得到一分,其他六分的功德,生存者自己得益」。因为这个缘故,未来现在的善男女等,若能趁著自身健康时,赶快替自己修善植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