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吐槽《前任3》那些令人糟心的剧情

2018-01-11 15:30阅读:
元旦前夕,影片《前任3:再见前任》制造六天六亿票房奇迹时,我再也忍不住要吐槽一番。
没想到这种毫无审美价值的电影居然如此大卖,天天攀升的票房数字也逐渐刷毁我们的三观。
吐槽《前任3》那些令人糟心的剧情
《前任3》恬不知耻地登陆国产片市场,用毫无诚意的作品质量,毫无审美的拍摄手法,糊弄观众的选角,老套迂腐的剧情让人捉急。整部片子除开少数几个场景之外,所有编排都是对话戏和状态戏的反复组合,甚至导演都不知道电影节奏是什么东西,每一场戏不论是时长,还是剧情编排令人痛恨捣眼的智商。
比如影片开头女主离家那场戏,韩庚和于文文上演一出超长哑剧,毫无生命力的镜头聚焦两个毫无灵魂的演员,放大这场戏的无聊程度,而所谓的那些细节展示也非常单一和刻意,故事都没有就故作深沉,让人十分讨厌。
吐槽《前任3》那些令人糟心的剧情
更别提片中那些大段乏味的对话戏,镜头语言让你丝毫感受不到导演的把控力和创造力,只让演员往前一坐念台词随便拍镜头。估计现场都没导演,只有一个指导朗读剧本的老师。
影片没完没了的煽情和尬演也让人坐立不安,除了郑恺那插科打诨并且删掉也不影响故事的线索,主线简直苍白无力。一对痴男怨女没完没了的互相折磨和自我折磨,毫无节制的哭泣和自怨自艾,充满小题大做的自相矛盾,甚至为了发展三角恋剧情而强行加入的年轻女孩角色也是一厢情愿到让人匪夷所思。
吐槽《前任3》那些令人糟心的剧情

三个人表情做作,大呼小叫,无理取闹,毫无节制的自我感动和自我摧残,简直是个傻帽。最令人可怕就是影片所传递的情感观念。这些女性角色永远都是男性消费的工具,她们的生活除了和男性角色的感情之外别无他物。
吐槽《前任3》那些令人糟心的剧情
女主失恋后第一件事醉酒大哭一场,也不上班,失魂落魄地独自外出旅行;男主失恋后第一件事儿解放下半身,夜店撩妹,然后浪子回头还是觉得前任好,这种满满的套路情节不是性别歧视吗?
这些年,国人的感情观念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到头来银幕上却依然出现这种下三滥的玩意儿。不论感情的真实度还是故事的设计感,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主创们自以为是地天天跑夜店,然后趁酒劲写下一个个消费女性的段子和台词,张口闭口都是“你们女人怎么样?”,“我们男人怎么样?”活脱脱地大男子主义倾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