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返利”局中局到底是谁拾了谁的“皮夹子”

2019-03-23 16:45阅读:


“返利”局中局 到底是谁拾了谁的“皮夹子”

“返利”局中局到底是谁拾了谁的“皮夹子”



“消费返利”、“充值返利”、“红包返利”等等,这些词汇你是不是经常能在社交网络上看见?是否会有一款俘获了你的心,让你忍不住点了进去?警方在此提醒您,高额回报都是假,小心掉入局中局。
典型案例一 充话费返利

2019年2月,南京市民吴女士遇到两人上门推销一款APP,对方称只要通过这款APP参加手机话费充值活动,即可充300元返700元。吴女士觉得话费平时都要充,这样充还能多得几百元,便立即下载安装该APP并充了值。果然,APP上显示话费已到账。这时,对方用吴女士手机上的APP给自己手机打电话,显示电话畅通。可之后,吴女士发现自己用这款APP给他人拨打电话都无法接通,上网查询后才知道必须双方都使用这款APP才能通话。
典型案例二 VIP会员返利局
2019年2月,苏州市民李女士在手机上下了一款APP,该APP承诺只要花98元入会,再购买3000元加油卡就能成为VIP,推荐他人加入就可以享受每天16元的终身返利。为了能够多获得返利,李女士充值了4.8万元,注册了16个会员账户,按照APP提出的计算方法,她一年下来可以获利8万元。然而,返利还未兑现,该APP的平台便关闭了。
典型案例三 发红包双倍返利局
近日,在南京某饭店工作的小李报警称,自己在玩一个红包返利游戏的时候,被人骗了近三千块钱。原来,小李之前被人拉到一个游戏交友的QQ群,当时,群主推荐了一个红包返利的游戏,并表示这个游戏是其所在公司的员工福利活动,只要添加他的个人微信号便可进红包群参加。没过几分钟,群里便有人晒出了参与活动成功得到返利的截图,小李看了十分心动,立即加入游戏。游戏规则是参于者先发一个红包,接着由组织方返一个翻倍红包,小李先尝试发了一个10元钱的红包,没多久,便收到一个20元的红包,小李继续又发了一个稍大点的,也同样收到了翻倍的红包,就在小李还想要继续参与时,被告知一个微信号只能玩两次,为了继续“赚钱”,小李拉了自己的好友小胡参加,第一次参于也十分正常,然而,就在准备进行第二次游戏时,又被群主告知现在这个活动没有了,只有一个发300返500元的活动,并且这个名额十分紧张,需要立即转账300元给他,小李没有多想,立即用小胡的微信号向群主转账,谁料,转完后又被告知不能返利,因为金额出错,但可以帮小李申请一个内部员工才能参与的活动名额,这个活动是转1500返5000,小李只需要再补齐剩下的余款就可以参加,如果不参加,现在转过去的几百块钱就将打了水漂,完全被套住的小李,就这样在对方一次次的借口下,钱越转越多,直到金额过大,又迟迟等不到返回来的钱,小李和小胡方知上当,赶紧报警。
警方提醒:此类骗局都是不法分子利用市民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加以实施的,骗局类似却频频得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莫贪图小便宜,充值、购物、投资等务必通过正规的官方渠道进行,不法分子骗取钱财时可以有各种五花八门的借口,如若涉及钱财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