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耕时节案件多发农民朋友应注意“三防”

2019-04-15 16:45阅读:

春耕时节案件多发 农民朋友应注意“三防”

春耕时节案件多发农民朋友应注意“三防”
入春以来,虽然气温并没有明显升高,但大多农民朋友都开始为春耕做起了准备。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到春耕时节各类安全隐患也会随着增多,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春耕期间一定要注意防骗、防盗和防火。
一、防骗。每到春耕时节,农民开始大量购买种子、化肥,不法分子常借机利用各种诈骗手段,将假冒伪劣种子、化肥投放到农资市场或直接上门推销。警方提醒农民朋友在选购种子、化肥时,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的种子、化肥经营网点购买。不要贪小便宜,在街头、早市随意购买,
以免上当受骗。
二、防盗。春耕时,农民们都下地干活,很多村民的家里都不留人,这也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常出现被盗现象。警方提醒农民朋友外出下地干活时要锁好门窗,如有条件,最好家里留人看管,看护好家里的重要物品以及储存的种子、化肥、农机等物资。
三、防火。一般春耕前,农民们要先把土地整理一遍,很多人习惯用火烧的方式处理地面的杂草,这样非常容易引发火灾。警方提醒农民朋友春天多风干燥,一定不要用火烧杂草,一旦引发火灾后果将非常严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