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警惕以叫车为由骗取出租车司机钱财的新型骗局

2019-05-19 16:42阅读:


警惕以叫车为由骗取出租车司机钱财的新型骗局


警惕以叫车为由骗取出租车司机钱财的新型骗局


近期,社会面出现一种借酒店叫车骗取出租车司机信
任,再以请出租车司机帮忙充Q币为幌子骗取钱财的新型骗局。此类案件中,嫌疑人抓住广大出租车司机对酒店叫车不会起疑的心理实施犯罪。警方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一、典型案例
  近期,司机王师傅在某知名五星酒店附近待客,此时酒店前台服务生过来告诉他有个酒店客人要用车,并把“客人”电话给了王师傅。随后王师傅与对方进行联系,客人要他先帮忙充Q币,等会儿乘车时一并还钱。考虑到是酒店服务生来叫车,王师傅也没多想,就在酒店附近的网吧,按照对方要求给对方QQ号充了1600元。等王师傅回到酒店门口再次联系“客人”,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才发现被骗。
  二、警方提示
  一是不管是酒店叫车还是电子抢单,得到订单以后,司机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加强防范意识。
  二是凡是陌生人要求充值、购买游戏币等要求,切不可随便答应。只要涉及到金钱往来的,一定要谨慎核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