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家长们注意夏季高温天可千万别让孩子碰这些

2019-07-18 16:45阅读:


家长们注意 夏季高温天可千万别让孩子碰这些


家长们注意夏季高温天可千万别让孩子碰这些



最近人们都在追悼一个叫“热”的家伙,没有人见过他,但是所有
人都知道——热死了!这可不是段子!家长朋友们你们知道吗,烈日下的这些地方,真的很!危!险!为了孩子的安全,请一定留意!
1、金属滑梯
近日,一条微信在朋友圈里升温。说的是一美国小女孩在游乐场玩耍时,突然哇哇大哭。在一旁聊天的母亲急忙跑过去,发现女孩的脚底长出一个水泡,待水泡破后,脚底出现脱皮、红肿等烫伤症状。
而导致宝宝受伤的罪魁祸首就是小女孩玩耍的室外金属滑梯!在阳光暴晒下,滑梯金属部分的温度急剧上升,小女孩赤脚走在上面,与炽热的金属直接接触,稚嫩的皮肤因此被灼伤。
2、塑料健身器材
事实上,塑料健身器材的“热火程度”,真心不输于金属。据《法制晚报》检测,正午12点时塑料滑梯的表面温度就达到了63.7。放上去的生虾半个小时就烤熟了,而两片猪肉也到了5分熟的标准!这天气,基本可以告别烤箱了。
3、地灯
如果以为只需要躲避烈日暴晒下的物品,那你就太天真啦,生活永远会超出你的想象……浙江瑞安孙女士带2岁儿子到公园玩。儿子伸左手去摸地灯,哇的一声被烫哭了。孙女士赶紧拿水冲手降温,十几分钟后,儿子手掌起了四五个大水泡,最大有弹珠那么大。
这地灯的表面的温度会有多高呢?该地灯表面温度至少在70度以上。一般人体能接受的温度是45度以下,超过45度以上的东西,接触久了也会被烫伤。如果超过七八十度,可能在瞬间就会被烫伤。
4、车胎爆胎自燃
再额外多说一句,夏季是车辆爆胎和自燃的高发期。据《钱江晚报》报道,仅今年5月起,高速杭州辖区就发生爆胎1700多起,自燃40起。一对母子在高速上急速行驶时,突然刹车、方向盘失灵而且开始冒烟起火,幸亏及时跳车。下图为汽车残骸。
警方提醒,司机出门前,务必检查车况,对使用年限5年以上的车辆要定期检查,以防车辆自燃。
夏季烫伤高发期请一定注意
烫伤的紧急处理
烫伤后千万不要在伤口上乱抹东西,先用清水冲15~20分钟,帮助皮肤降温。
一度烫伤的话,皮肤只是发红,冲冲就好了;
二度烫伤,皮肤会起泡,冲完保护好受伤部位避免感染并直接送去医院;
三度烫伤,皮肤已经烫烂了,避免伤口感染,可用保鲜膜覆盖受伤部位并立即送到医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