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温天手机也“中暑”?如何应对”烧烤模式”

2019-07-26 16:45阅读:


高温天手机也“中暑”?如何应对”烧烤模式”

高温天手机也“中暑”?如何应对”烧烤模式”
“烧烤模式”全面开启,不仅人会中暑,手机也出现了频繁死机、又卡又慢等“中暑”症状,甚至因高温而爆炸的新闻也屡见报端。手机该如何“防暑、防汗、防感冒”呢?以下三招教你轻松应对。
一、 高温暴晒易爆炸
我们都知道,手机作为精密的电子设备,在高温暴晒的环境下使用会带来巨大的危害。轻则电池、屏幕等元件使用寿命缩短,重则手机电池迅速膨胀、鼓包,甚至爆炸。夏天由于气温较高,很多手机又都采用高性能的CPU,及时是正常使用,手机也很容易发热发烫,用户长时间接触皮肤还会被“低温烫伤”.
建议:夏季使用手机,充电时一定不要在枕头、被褥上进行,更不要盖住手机,以免温度过高引起火灾。此外,千万不要将手机以往在露天的汽车中,夏季车内由于阳光直射,车内温度将高达60到80,手机在高温闷热的状态下容易爆炸。如果手机过烫,还可以在通风散热出静置一会儿,再次降温。
二、 手机进水易损坏
除了高温之外,夏天手机的另一个“天敌”便是水。夏季,与水有关的户外活动,例如游泳、划船,以及海边度假,都会更频繁。如果没有保管好手机,那么很容易导致手机进水损坏。而且夏季出汗多,使用手机时,又多把脸贴在手机上,汗水会慢慢渗透进手机内部,对元件造成腐蚀。
建议:为了防止掉入水中,用户可以给手机配上一个防水的手机壳。在夏天使用手机时,要注意经常擦拭汗水,避免汗水浸入到手机内部,条件允许的话,尽量用耳机接听电话。如果真的不小心掉进了水里,也不要慌张,要立刻将手机关机,如果可能的话取出电池,并擦掉可见的水滴,然后静置12-24小时再开机。
三、 夏季解暑小心“热毒”木马攻击
进入七月,全国大范围迎来高温天为解暑热,食谱类应用适时推出“解暑菜谱”专题,指导人们在夏季做出清爽可口的食物,却被手机木马盯上。近日,一款名为“热毒”的手机木马,伪装成防暑食谱类应用诱导手机用户下载。一旦安装后就会自动运行,频繁推送广告弹窗,严重影响手机正常使用。
建议:手机用户想要下载APP帮助夏季养生、解暑时,一定要通过官网或安全可靠的第三方市场下载,不要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下载应用,也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安装程序,安装应用时也要开启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软件,避免恶意程序入侵手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