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代买机票骗局又“升级”,你了解吗?

2019-08-14 16:40阅读:


代买机票骗局又“升级”,你了解吗?

代买机票骗局又“升级”,你了解吗?



“好友”在QQ上发信息,称人在国外,希望代付机票钱,而且还发来截图,称钱已经汇入你的账户。看到这些你会信吗?最近,江苏江阴的张女士便中了招,1万多元打给了骗子。

警情快报
7月22日,江阴市民张女士在手机QQ上收到朋友“汤女士”的信息。对方称中午从泰国坐飞机回来,但其手机不能拨打国际长途,让张女士与航空公司马经理联系一下,看看她的机票是否买好。因为是好友求助,张女士当即拨打了对方提供的马经理电话。马经理告诉张女士,确实有“汤女士”的订票信息,但尚未付款。于是,张女士通过QQ将情况告诉了“汤女士”。“汤女士”表示,因其外汇交易饱和不能付款,她可以先把钱打给张女士,然后由张女士代付机票钱。于是,张女士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发给了对方。不久,她就收到“汤女士”发来的一张汇款截图。
因为看到对方确实汇款了,张女士就用自己的支付宝向马经理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7800元。之后,“汤女士”又称其老公的两个朋友要订票,让其再帮忙垫付。张女士便又支付了4268元。
没过多久,张女士发现该QQ主人汤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称QQ被盗,这时她才意识到被骗。
骗术揭秘
代买机票骗局并不新鲜,但骗子又加入了新花样。最初此类诈骗手法是骗子盗取他人QQ后,冒充QQ主人向好友借钱或者代付相关费用。而随着广大市民防范意识的增强,单纯冒充好友已经很难骗到钱,于是骗子又加入了汇款截图。
如今,汇款截图已经成为这种作案手段的标配。骗子本来冒充QQ好友便有一定的迷惑性,再加上汇款截图,迷惑性更强。一些受害人没有查询自己的账户,以为钱已到账,便帮忙代付。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此类事件时,多问对方几个问题,打个电话或者使用视频聊天核实;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