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警惕以招聘“童星”之名行猥亵儿童之实

2019-08-25 16:45阅读:


警惕以招聘“童星”之名行猥亵儿童之实

警惕以招聘“童星”之名行猥亵儿童之实
对于“童星”大家并不陌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选秀节目、成名童星,把“童星”这个群体以及“包装、塑造童星”几乎推向了巅峰,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促使下,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通过培训、竞赛、选秀,让自己的子女一举成名,成为“童星”。然而,在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很多不法分子却以招聘“童星”需要体检等为名义,对儿童实施猥亵,甚至性侵害,不得不引起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注意。若要防范此类陷阱,警方提醒:
一、“童星”一举成名固然可喜,但并非每个孩子都适合走“童星”的道路,更不能为了参加“童星”类的选秀、培训而放弃基本的文化知识的学习,人生没有捷
径,学好文化知识,做一个遵德守礼、有文化的儿童才是正道。
二、加强宣传,提高警惕。广大家长要积极学习、了解此类案件的特征,在生活中多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及时向孩子讲解此类案件的特征及危害,防止孩子误入歧途,遭受侵害。
三、无论以何种理由诱骗女生脱衣服都是违法的,如被骗女生未满14周岁,则涉嫌猥亵幼女罪,正规招聘从来不会做这样违法的事。
四、根据劳动法规定,未满18周岁的孩子签约都必须要法定监护人签字才有效,所以孩子在追求梦想的同时不应对父母有所隐瞒。所谓的无需父母签字就可以单独签约的,千万不要信。
五、儿童收到欺骗甚至欺辱不应该沉默,应该及时告知老师、父母或向警方求助,让不法分子受到应有的惩罚。
六、遇到此类骗局,应当保留聊天记录等证据,不要轻信他人删除记录的说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