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警惕冒充保险公司人员实施诈骗的新苗头

2019-09-14 16:32阅读:

警惕冒充保险公司人员实施诈骗的新苗头

警惕冒充保险公司人员实施诈骗的新苗头
日前,警方接到了多起群众举报,均称接到冒充保险公司的诈骗电话,且手法与以往颇有不同。为此,警方给大家揭开这种新型的电信诈骗手法的种种手法。
第一步: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购买窃取事主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住址等。
第二步:诈骗分子在境外通过网络电话和改号软件将主叫号码改为保险公司电话并冒充保险公司客服人员致电事主(如: 02029890700冒充“XX保险公司”),谎称事主在其公司购买了保险,并在某地申请了理赔,随后又说出事主具体身份信息。
第三步:当事主声称并未购买过保险时,诈骗分子又称可能是事主身份信息被泄露了,随后帮其转接到某市“公安局”接听。
第四步:接听电话的“公安局人员”以事主“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犯罪”为借口,要求事主进行银行资产核查。
第五步:事主在对方诱骗下前往银行柜员机操作转账,将个人账户内的资金转入 “国家安全账户”。
警方提醒:
一、市民群众要提防不法分子冒充客服诈骗。一旦接到“系统故障”、“订单异常”、“帐号异常”、“身份信息被冒用”、“曾购买保险”、“涉嫌犯罪”之类的电话,要联系正规的客服进行相关的咨询与核实。同时要注意保护姓名、电话、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个人重要信息,不要轻易透露给他人,也不要在未经安全验证的网站上随意填写,以免信息泄露,造成财产损失。
二、市民群众要警惕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骗子往往会利用事主的恐慌心理,制造紧张气氛,不断变换身份,让事主来不及辨别真假。市民群众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及时拨打相关部门的官方电话进行咨询。司法机关、公安机关、政府部门没有开设所谓的“安全账户”,任何想指引你汇款到“指定账户”、“安全账户”的电话,都不要相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