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勿忘9·18勿忘国耻日

2019-09-17 16:45阅读:


勿忘9·18 勿忘国耻日

勿忘9·18勿忘国耻日


87年前的9月18日,是一个令所有中华儿女痛彻心扉且刻骨铭心的日子。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军驻地沈阳北大营,发动了对我国东北的大规模武装入侵,策划并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倭寇西进,东北军不战而退,白山黑水大
好河山拱手相让,倭寇铁骑踏遍东三省。
屈辱的开始,也是波澜壮阔反抗的开始。中华儿女誓死捍卫国土,无数抗日英雄在民族危亡之际,成为了拯救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永垂史册。他们不畏强暴,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民族之歌。像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千千万万的抗联战士,都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捍卫中华民族的版图。
9·18,是让所有热血中华儿女感到耻辱的日子,明白落后就要挨打,这就是“9·18”血淋淋的教训,我们不该忘记,也不能忘记,忘记历史,就是对民族的背叛。
9·18,也是让中华民族觉醒的日子,“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无数中华儿女挺身而出,“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每一寸土地,都让倭寇付出了血的代价,直到彻底的胜利。也让倭寇知道,在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面前,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妄想螳臂挡车的无知妄人.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中华民族当永志不忘。牢记历史,坚信中华民族不可战胜!最后,让我们向“九一八”中遇难的同胞致哀,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中华英烈们致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