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警方支招如何预防医疗机构盗窃警情

2019-10-17 16:45阅读:


警方支招如何预防医疗机构盗窃警情


警方支招如何预防医疗机构盗窃警情

近年来,医疗机构内的盗窃案件呈持续高发趋势,求医治病过程中的财物安全问题长期处于社会关注的焦点范畴,不法分子也盯上了医疗场所实施盗窃。

何处偷?——取药、挂号处成“重灾区”
警方支招:取药窗口、挂号处因为人员较多,相对拥挤。特别是去医院的市民大多心系生病的家人或自己就是病人,思想不集中,行动不方便,给不法分子伸手作案提供了天然的“掩护”。
何时偷?——白天和凌晨都是盗窃高发时段
近日,南京警方抓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据嫌疑人陈某交代,之所以选择在凌晨作案,主要原因在于夜间医院只有值班人员在,安保力度比白天差了很多。一开始他们会盯着那些熬夜排专家号的外地人下手,趁着他们犯困打盹儿的间隙偷一些随身财物。后来陈某及其同伙发现,由于许多病房会有夜间急诊送治的病人,楼层的护士比白班的工作强度大,护士站里经常没人守候,于是,两人便一人放风、一人到护士站里盗走桌上的手机。
警方支招:陪护及挂号人员应尽量避免在医院休息过夜,护士及相关人员应当做好轮班守候,收好个人贵重财物。
何人偷?——假护工真盗贼,安全防范要当心
警方支招:住院区的特殊性让诸如“护工”“清洁员”等身份的人员成为病人眼中“熟悉的陌生人”,很容易对其放松警惕。对此,院方不仅要加强安保等级,做好对护工等医疗衍生从业者的管理和审查,还要帮助病人和家属做好自我防范。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在医院取药、挂号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身边是否有可疑人员,尽量将挎包放在胸前,随身携带的包、手机、首饰以及脱下的外套,请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要把随身物品托付给陌生人保管,遇到主动搭讪帮忙看管财物的人更要提高警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