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修车黑幕泄露熟人下手最容易

2019-11-03 16:45阅读:


修车黑幕泄露 熟人下手最容易


修车黑幕泄露熟人下手最容易
修车被宰是无法避免的,只有大宰和小宰之分。遇小宰,睁只眼闭只眼也就过去了,遇大宰,真的要上心了。保养和维修车辆,一定要尽量找正规的信誉好的店,而且在维修过程中,千万不要离开现场。另外,自己懂懂保养知识的车主,最好是哪里有毛病才修哪里。大的零配件,可以自己买好原装配件然后找人帮着换,但是一定要看着换好为止。
黑幕1:以次充好,旧件装新车

经常在修车行碰上一些不懂行的人去修车,本来不是很大的毛病,结果在汽车维修过程中,直接让车主换件。且不说花钱不花钱,花钱能办好事也是可以理解的,最不理解的就是这种本身车子配件可以直接修复,非要跟车主说要换件。遇上这种行业规则,局外人真的不好说,除非车主自己提出来,否则这个锅一般人真的背不起。
黑幕2:损招不断,防不胜防
前段时间,真的碰上一个润滑油里加白糖的,也许很多人不理解这是怎么个原理,挺小i给你慢慢解答。糖受热以后粘稠,产生不了润滑作用,但是时间久了,车里添加的润滑油一直是糖,很容易就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时间久了严重的还会导致发动机报废的情况。卖给你润滑油的人一般都知道放了白糖的汽车最多能跑百八十公里,互相之间的生意就这样妥妥的到手了。除了这个以外还有刹车油里加酒精、用火碱代替专用的发动机清洗液剂、国产漆代替进口漆,往防冻液里放盐毁坏水箱,种种损招真的是让人防不胜防。
黑幕3:小问题偏偏大折腾
正常开车经常会碰上车子怠速不稳、汽车异响、汽车给油无力等情况,但是老司机就会凭借经验判断出车辆故障的大致原因,是真的需要大修大整还是汽车的小打小闹老司机都能做到心中有数。但是很多司机对车子并没有这么熟悉,汽车稍微出点毛病就担心的要死,赶快开去店里修理,然后明明很小的汽车故障,硬生生查出发动机的毛病,然后开始进入'套餐维修'陷阱。然后就是无限循环的跑维修店的过程……
黑幕4:无维修清单,张口闭口要钱
很多时候,我们车子修好了,发现修车费有点高的离谱,千万好好看看维修清单,很有可能就会发现压根儿就没有出现的毛病赫然在目,对那种连看都不看直接掏腰包的土豪可以直接忽略。
黑幕5:熟人最好坑,宰你没商量
很多车主都觉得'修车找熟人比较靠谱',要看你俩究竟熟到什么程度。如果是和汽修店的朋友'混熟'的那种,还是稍微长点心,守住自己的钱包,多问两家,经常被宰的就是'熟人'。不要觉得熟人在就放心,熟人也不能一直帮你看着修车的全过程,甩手掌柜还是不要当了,不然最后后悔的真的是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