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气温骤降这些骑车坏习惯不可有

2019-11-13 16:45阅读:

气温骤降 这些骑车坏习惯不可有

气温骤降这些骑车坏习惯不可有
随着气温的下降,让很多人把自己裹起来。尤其是骑车人,为了御寒,帽子、反穿衣、围巾、挡风被等,都开始登场。其实,在冬天,反穿衣、挡风被、连衣帽和长围巾,对骑车人的危害很大。
  大多骑车人不认为危险
  反穿衣导致的伤亡事故,非常多,但并未引起很多人的重视。随着气温下降,反穿衣的情况又盛行起来。而且,挡风被、连衣帽和长围巾,也逐渐出现在更多人的身上。然而这些东西使用起来,都暗藏危险,但不少人并不认为。为此,交警再次逐一提醒。
  1.反穿衣
  骑车人突然摔倒时,出于本能,双臂会向前方或两边伸出,以支撑地面保护身体。但骑车人反穿衣服后,双臂伸展
舒张会受到一定限制,从而导致自身处置不力或处置动作不到位,无法有效完成支撑身体、保护头部等要害部位的动作,如果车速较快,就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交警进行一个小实验,反穿衣后,转动半径从90度减少至60度。
  2.挡风被
  挡风被种类繁多,大多固定在电动车车身上,骑车人使用时,用绳子系在脖子上。据南京交警介绍,挡风被固然保暖,但会导致人活动受限,而且一旦摔倒,由于挡风被将人和车连在一起,很容易连人带车摔倒,而且更容易伤及头部。
  3.连衣帽
  厚的连衣帽会影响听力,但更大的危险是影响视线。尤其在转弯时,扭头很容易被连衣帽遮住眼睛,无法判断路况,因此容易引发事故。
  4.长围巾
  长围巾一旦卷入车轮,很容易导致骑车人摔倒,而且颈部被拉住,头部容易受伤。
  此外,耳捂和固定在车把手上的手套,也存在隐患。警方提醒,冬天骑车,尽量不要戴围巾和耳捂,可选择戴头盔,既保暖又安全;不要选择挡风被,可以选择护膝;戴围巾的话,尽量把围巾系短,别留隐患。而且,在电动车上安装挡风被,是违法行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