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季是过敏高发季节出行饮食需留意

2020-03-26 16:44阅读:

春季是过敏高发季节 出行饮食需留意


春季是过敏高发季节出行饮食需留意


春天万物复苏,是过敏高发的时期,易过敏的人群要多加注意。过敏性的疾病有很多,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因虫子叮咬导致的皮炎还有花粉引起的皮肤上的感染,包括肿块、荨麻疹。

时值春季,各类花卉竞相开放,花粉直径一般在30到50 微米左右,在封闭状态下,极易被人吸进呼吸道内,引发过敏症状。
警方提醒,对花粉有过敏史的市民平时应减少高蛋白、高热量的饮食,少食精加工食物,在外出郊游时,最好戴上帽子、口罩,穿长袖衣物,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出门时,可口服抗过敏药物。
当前,芒果、菠萝大量上市,大家在食用这些水果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
警方提醒,这些水果更容易引发过敏,含有果酸、氨基酸,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如果体质过敏又想吃芒果,那么吃完后,最好是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然后用淡盐水漱口化解,以免发生过敏反应。而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对于过敏的人来说,也不建议直接使用。首先把菠萝切片。放在淡盐水里煮沸,泡菠萝不仅可以去除过敏物质,还可以把菠萝中的有机酸分解,让菠萝变得更加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