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夏季蚊子来袭如何选用蚊香

2020-05-26 16:32阅读:


夏季蚊子来袭 如何选用蚊香

夏季蚊子来袭如何选用蚊香
夏季蚊香是很多家庭都会用的日常驱蚊用品,但是有不少市民反应说在使用了蚊香之后会出现头晕,咽喉肿痛等不良的感觉。
蚊香的主要成分是菊酯,其实是一种农药,像盘式蚊香要点燃,在燃烧的时候会产生一些颗粒,会影响呼吸道,对哮喘的病人诱发哮喘的发作,而劣质的蚊香往往农药含量超标,成分也更加复杂,会引发人体有机磷中毒,也会有些不良产家违规加入一些敌敌畏,或有机磷等农药,在呼吸道吸收下会引起有机磷的中毒,昏迷,意识障碍,对神经中
枢有麻痹作用。
老戴教你如何选购和选用蚊香
购买蚊香时,首先要认清包装背面的“两证一标准”及农药生产批准证,农药(临时)登记证,以及执行标准。
其次要关注蚊香的农药种类和浓度,符合国家标准的浓度才是安全的。
最后,就是要打开包装仔细查看:
1)质量好的盘式蚊香,打开之后外表是纯正的黑色,表面没有白色霉点或者外来杂质,好的蚊香燃烧会持续,不会中途断裂,气味比较清香,不刺鼻的;
2)在选择电蚊相片的时候,同样要看蚊香片的表面,是否颜色均匀;
3)如果是电蚊香液的话,要确保液体没有外漏,液体清澈透明,才是质量比较好的。
使用蚊香时注意事项
在使用蚊香的时候,切忌紧闭门窗,应该是将蚊香点燃在室内的上风口处,防止有害气体长时间留在室内引起中毒的危险。最好是在睡前2小时点蚊香。经常更换不同品牌的蚊香,可以减少蚊子的耐药性,驱蚊效果会更加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