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要让溺水成为夏日杀手安全防护要谨记

2020-05-25 16:36阅读:



不要让溺水成为夏日杀手 安全防护要谨记

不要让溺水成为夏日杀手安全防护要谨记
炎热的天气,持续的高温,使得一些天然免费的游泳场所又成了许多市民消夏纳凉的好去处。然而,也正是这些区域,恰恰成为了溺水事故频发的危险水域。
进入夏季以后,气温越来越高,许多人都开始选择亲近水源来避暑。在城市的湖泊沟渠附近,已经开始有不少大人孩子早早的投入湖水的拥抱。除了自然水域有游泳安全的防护措施,也有许多人选择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水域游泳,而其中不乏正值青春年少的孩子们。
进入暑期以后小孩随着天气开始变热倒坑塘河流去游泳,洗澡这种现象特别多。据了解,大部分溺水者的情况都比较相似,水性一般,对水况不熟悉。水下情况比较复杂,不熟悉水底情况最容易出事。很多人都以为自己会点水,就什么都不在乎,扎猛子、潜水等花活儿样样都敢玩,所以极易导致溺水。其中去那里游泳的中小学生更是溺水高危人群。
这些年溺水死亡事件频发,已成为夏天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 一旦碰到溺水人员,到底该如何进行有效的救治呢?
如何避免青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主要是靠家长监护人切实的负起责任,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随便的独自或者结伴到坑塘河流去洗澡,去玩水去游泳,很容易发生危险的。在游泳的过程中间一定要记住,不能随便的在水中打闹嬉戏或者是跳水,这样的事故现象也很多。第二,就是要及时的拨打110因为我们救援队适合110联动的,随时都在待命,如果接到求助电话,以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救援现场,同时,也不能放弃救援但是不是专业人员,切记不允许下水救援,可以在岸上采取一些救助方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