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夏季入室盗窃呈高发期这七点要时时警惕

2020-06-02 16:43阅读:


夏季入室盗窃呈高发期 这七点要时时警惕

夏季入室盗窃呈高发期这七点要时时警惕
据统计夏季是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期,随着天气慢慢变热,警方提醒盗窃案件具有可防范性,市民只要注意好生活细节就能很好地预防和避免盗窃案件的发生。
1、为陌生人开门要慎重。遇有人敲门时,应先从猫眼向外观察,见到陌生人不要急于开门,可隔着防盗门问明其身份及来访目的;避免自称是推销员、抄表人员或家人朋友的陌生人进入家中;上门服务、维修等事宜尽量约定在公休日,家中人多时进行。
2、空调房间门莫关严。夏季,一般居民都集中睡在有空调的房间,为了节电大都会把房门关得紧紧的,这样很可能被盗贼利用,进入没有空调的房间大肆行窃。因此,尽可能不要关严空调房间的门或留出一点缝隙,以便听到其他房间的动静。
3、单扇移窗需防盗。夏季,为保证房间通风,社区居民家窗户都安装了单扇移动纱窗,然而这也给盗贼以可乘之机。对此,居民可在移窗的滑槽内放一条质地坚硬的填充物,如:木条、瓷砖条等。长短要使移窗打开的宽度小于一个人能钻进的缝隙,这样小偷就进不来了。
4、阳台建一道“绿色防线”。为防止窃贼趁人熟睡之机爬上阳台入室行窃,可以在阳台护栏平顶处将大小花盆适当灵活摆放。如果小偷冒险爬阳台翻越护栏,护栏上摆放的花盆将使其难以逾越,就容易碰落花盆产生很大的声响,吓跑盗贼。
5、小区绿化与防盗挂钩。小区的绿化建设方面可将社区防盗也纳入设计和管理,种植树木花草慎重选择,不给盗贼藏身之地或成为攀爬物,要求小区绿化视野开阔,便于社区夜间巡逻无死角。
6、邻里守望相助联合防盗。加强社区邻居之间联系并相互了解,遇有陌生人进出多问句:你找谁?你是干什么的?加强社区居民盘查询问意识,形成有效的群防群治。
7、出入换证保安全。封闭小区可采用发证方法,当机动车进入小区时领到一个特制的证件;离开小区时要将证件还给门卫方可把车开走,有效防止机动车被盗案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