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车一族长点心警惕“拉车门”盗窃

2020-06-04 16:52阅读:


有车一族长点心 警惕“拉车门”盗窃
有车一族长点心警惕“拉车门”盗窃


“你车胎没气啦……”“你车让人刮了……”开车出门,如果有人敲车门,“好心”地提醒你车胎没气了,或者说您车子被刮蹭到了,这时该怎么办?警方提醒您:千万别急急忙忙就下车,锁好车门再下去也不迟,谨防车内财物被盗。
“拉车门”盗窃的四种手段
1、制造事端。故意制造刮擦类车祸,骗车主下车,让车处于无锁状态,窃贼乘机拉车门作案。
2、声东击西,敲打车窗。假装好心提示车胎漏气、地上有钱包等。待车主下车查看,窃贼快速拉开车门,将车内财物盗走。
3、提前拉车门。等车停下后,窃贼靠近车后门或后备箱,在车主锁门前,窃贼快速轻拉车门,让一扇门处于开启状态,待车主离开后下手。
4、干扰锁门。窃贼躲在远处,在车主锁车时,用干扰器干扰车子遥控钥匙发出的锁车信号,让车门无法正常锁上。
警方提醒有车族们一定要养成4个良好的行车、用车习惯:
1、遇事要警惕。遇到有人借故敲窗搭讪,不要轻易摇下车窗玻璃,要查看车子是否已上锁,物品存放是否安全,最忌贸然下车。
2、下车必锁门。发生刮擦事故,如果是发生在白天、热闹地段,下车后要将车上锁。如果事故发生在偏僻路段,或附近有嫌疑人员出现,车主可将车上锁,坐在车内打电话报警。
3、放物有讲究。切勿在车子后备箱里放置值钱物品。包、袋不可随手放在副驾驶座上,如放在副驾驶座上,要将背包带绕在手刹上,女士的提包可以用安全带穿过包带扣紧。
4、锁车记拉门。锁车时,要看周边有无可疑人员靠近。车主每次遥控锁好车门后,只要再拉一下车门,就能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出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