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选择食用油?

2019-12-30 14:35阅读:
首先,我们看看脂肪(食用油)对人体的重要性。
1、常见作用:
供能、细胞组成、提供脂溶性维生素;
2、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促进脑发育,提高认知功能,增强学习记忆能力,预防老年痴呆等脑功能退化性疾病(比如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
然后,我们了解一下常见的食用油有哪些?
1、动物来源:
猪油、牛油、奶油、黄油;
2、植物来源:
花生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籽油、菜籽油、核桃油、橄榄油、亚麻籽油、茶籽油、芝麻油、椰子油、棕榈仁油、棕榈油、葡萄籽油、牡丹籽油……
那么,上述食用油有何区别?
1、众所周知的分类:饱和、不饱和( 单不饱和、多不饱和);
饱和脂肪酸:不含有不饱和键,常温固态
不饱和脂肪酸:含有1个或多个不饱和键,常温液态
2、生酮用户才会注意的分类:短链、中链、长链;
短链脂肪酸:2-6个碳原子;
中链脂肪酸:8-12个碳原子;
长链脂肪酸:14
-26个碳原子。
温馨提示:
同一种食用油,可以同时含有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几乎所有的油都同时含有以上3种脂肪酸,比如:猪油,饱和脂肪酸含量占41.1%,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占53.8%(单不饱和脂肪酸45.6%,多不饱和脂肪酸8.5%);
同一种食用油,可以同时含有短链脂肪酸、中链脂肪酸和长链脂肪酸。比如:棕榈仁油含有6碳、8碳、10碳、12碳、16碳、18碳、20碳的脂肪酸,其中12碳的占46.9%,含量最多,所以属于中链脂肪酸来源为主的食用油。
划重点!!
如何选择食用油?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生酮推荐用油:
原则:中长链脂肪酸合理搭配,确保产酮高,稳定;同时,饱和脂肪、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都要摄入,如果是单一类型的油,建议经常替换使用,如果是奇酮调和油,可以长期使用,因为奇酮调和油里中长链脂肪酸科学配比,饱和、单不饱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科学配比,脂肪来源种类多,营养素全面。
一瓶奇酮调和油=MCT (中链甘油三酯)、核桃油、亚麻籽油、概榄油、大豆油、菜籽油;
一瓶奇酮调和油=DHA&ARA +维生素E+能量+酮体+必需脂肪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