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让学习没有边际,微软商用Surface为教育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撑腰

2020-06-29 11:24阅读:
当下教育行业的用户已经不再简简单单只是教与学的单调模式了,通过将科技产品与技术应用深入融合到课堂和教育场景当中,创造出更加现代化的学校与课堂,从而用科技的力量去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生产力,这才是现在教育行业进行深入变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运用现代化、智能化的手段去赋能每一个孩子的未来,是微软不断让新技术和新产品走进学校的原因和初衷。微软以商用Surface作为硬件设备基础,结合在教育行业一系列的“Surface+”解决方案与服务,让产品和技术应用相互传递能量,为学生和老师提供更加便捷、全面、多维度的产品和服务,通过技术颠覆传统的教学模式。




打破教育模式的天花板,不仅国际化更加数字化


荟同学校深圳校区作为一家为全球3-18岁学生提供现代化教学模式的国际化学校,一直以来不断推动构建全球性的教育体系,以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灵感,并将技术作为驱动力加强对学生思维方式的培养,通过运用现代化、智能化的方式不断赋能孩子的未来,其中微软商用Surface以及Office 365等一系列硬件、软件产品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教师到高、低年级学生,商用Surface针对不同用户的特性给出了个性化的应用和体验。其中,由于教师和高年级学生对于设备性能和续航时间等方面有较高的体验要求,性能强劲的Surface Book可以帮助他们无忧地面对一天的学习生活;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因为他们年龄较小,
产品的轻便性成了设备选择的主要考虑因素,尺寸小、重量轻的Surface产品Surface Go则可以完全覆盖这一使用需求。荟同学校中国区IT总监David Zheng表示:技术应该是能被任何年龄的人所使用的,就像商用Surface一样。其中,Surface Go兼顾了平板与电脑的特性,也包含了Windows生态中非常丰富的Apps,给我们低年级的教学工作带来无限的可能。除了教师与学生,荟同学校的办公室员工亦通过Surface Laptop所提供的灵活全面的办公体验,在日常办公应用中高效地处理工作事务。


让学习没有边际,微软商用Surface为教育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撑腰

商用Surface为师生提供灵活全面的教学体验


性能强大、轻便、具备可移动性的商用Surface系列家族产品,让不同阶段的教育行业用户可以非常轻易地释放他们的创造力,让整个教学过程不在仅仅局限在课堂当中。通过一系列微软的应用,荟同学校让老师的教学可以联接全球,使身处全球各地的家长、朋友都可以加入到学生的日常教学当中来,不断地激发创造力,这一切的源动力都来自于微软商用Surface的强大能力。


让学习没有边际,微软商用Surface为教育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撑腰

商用Surface系列家族产品让不同年级的学生尽情释放他们的创造力


此外,Microsoft OneNote也是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备受喜爱的一款应用,其协同化、移动化的优势促进了师生、家校之间的有效沟通,提高了教学质量并为教学方式创新提供了基础。老师可以通过书写、会话、录音、视频、拍照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在OneNote上创建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并及时在教学场景当中进行共享,让整个教学过程变得更加直观、清晰和便捷。数学方程式、函数这些原本枯燥复杂的内容,通过商用SurfaceOneNote等微软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赋能,让学生更加容易理解。荟同学校中国区IT总监David Zheng表示:除了办公云平台和商用Surface,我们还利用微软智能云Azure来管理我们的用户账号,让我们在人力方面节省很大的开销, 同时使得IT管理工作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


通过运用现代化与智能化的手段,推动技术的不断升级、教育模式的不断创新,并赋予孩子更广阔的未来,是微软在教育领域持续深耕的动力。商用Surface在荟同学校深圳校区的深入灵活应用,让我们看到了数字化变革带给当今教育行业用户的全新体验。




历久弥新,百年名校走在教育创新最前线


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创新教学方式,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教学效率提升和学生个性化教学,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是所有学校都在积极探索的课题。去年,天津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成为了第一所签约微软创新学校的国际学校,致力于打造沉浸式教学环境、激发教师的教育热情和才能,并培养学生多元化发展。微软创新学校是微软面向教育行业所打造的数字化教育解决方案,主要涵盖未来课堂、STEAM课程、MR 课堂、3D工坊等四大教育教学应用场景。


除了创新教育课堂,灵活、高效的IT设备使用诉求让商用Surface很好地融入到了天津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日常教学场景当中,而商用Surface与触控笔的组合模式更是完全适应了学校丰富的教学风格。从软硬件设计到安全保障策略以及面向未来的扩展性,Surface Go都具有难以比拟的优势,对于学生来说是一台货真价实的生产力工具。除了Surface GoSurface Pro 6以轻便等应用优势方便学生每天带回家,并且老师在上课时进行课堂展示也变得非常灵活方便。在整个疫情期间,部分学生通过应用Surface设备以远程上课的形式很快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让学习没有边际,微软商用Surface为教育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撑腰

轻便的Surface GO满足低年级学生的日常使用需求


商用Surface二合一设备优势大大满足了学生和教职工日常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协作的日常诉求,并在帮助天津惠灵顿学校师生丰富教学体验、创新教学方式的同时,帮助学生驾驭PC平台及软件应用,掌握必不可少的学习技能。


让学习没有边际,微软商用Surface为教育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撑腰

商用Surface帮助天津惠灵顿学校师生丰富教学体验


针对此次疫情造成的影响,天津惠灵顿学校除了应用微软商用Surface进行在线教学之外,还通过Microsoft Teams实现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在线交流以及资源共享。老师通过应用Teams可以非常高效的对学生作业进行批改和追踪,同时对于反馈数据可以进行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安排合适的课程;学生之间也可以在线上彼此讨论、互相学习。天津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教育技术总监Gregor Markovic表示: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开始广泛地培训老师使用Microsoft Teams,此次疫情让我们很多不在中国的老师可以通过Teams与学生沟通完成教学。今年1月至4月,不低于90%的小学生以及99%的教职员工每天通过Teams完成学习与工作。


天津惠灵顿学校通过应用微软的“Surface+三云的应用模式,通过Dynamics 365对于学生的全周期学业管理和微软智能云Azure对学校基础IT设施的高效支撑,加以结合Microsoft 365当中OneNoteSharePoint等应用助力整体教学场景应用的效率提升,大大提高了教学过程当中的数字化进程。通过对微软多维度的“Surface+三云技术融合,让学校的教学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加快了教育信息化前进的步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