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久思文存》死亡是生命的更高层次·沈海冲

2020-06-28 11:11阅读:
《久思文存》死亡是生命的更高层次
黑夜是忧愁女人的一个苦涩浅笑,白天的一切瞬间被黑暗吞没。黑暗像具艳丽睡美人,是一种很美的意境。黑暗中没有张望的眼睛,没有悸动的心,各种丰富的情绪纷沓而至。你的心灵沿着形而上的精神之梯攀援,时辍时继,让精神游离出肉体之外,站在广袤之穹,再回头审视那具没有精神的躯壳。这时你紊乱的思绪中既有恹恹欲望的愉悦,亦有凄凉疲惫的痛苦。

生命是完美无缺的,在完美无缺的生命背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推动着你,使你无法遏制地去追寻痛苦的刺激。痛苦是丰实生命的重要构架。它支撑起你的一切欲望,并诱你走进它的辉煌之门……

生命的最高形式是死亡,人死亡后有一个“意识体”(亦或是灵魂)的存在。这个“意识体”是无质的,它柔软、温暖、飘飘欲升,象液体一般动荡,它有视觉、听觉、嗅觉、触觉,而且还有思维活动。

在人濒临死亡的一刹间,是没有一点痛苦的,你会觉得自己离开了自己的肉体,温暖、舒适、愉快地升向空中,盘桓着,你能看到,听到其它人对你死亡的一切反映。你对这一切完全无动于衷,你感觉暖意融融,轻松愉悦,无忧无虑地向广袤的宇宙空间飘去。飘了很久很久,渐渐地,你的面前会出现一片金光……

那片金光充满仁爱,越来越近,你
会看到死去多年的亲人、朋友在微笑着迎接你,他们手持鲜花,衣着华丽,面色红润。你会从容地朝他们走去,融入他们的怀抱……

人类的科学精神告诉我们,不可思议也好,奇迹也好,一切否定与怀疑这种奇迹发生可能性都是愚昧无知的。随着人们对自身精神世界的研究普及与提高,我们必将会重新思考生命与死亡的关系。对生命这个概念,一定会有新的外延的认识。因为,生命依附于肉体,只不过是一种存在的形式罢了。肉体湮灭后,生命一定会依附于另一种形式存在着。而且这种形式肯定更高级,更完美。现在那种肉体死亡就是生命结束的说法,用不了多久,就会成为一个荒诞可笑的传说。

我们现在就可以大胆地为死亡下一个崭新的定义:死亡是生命的更高层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