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久思文存》被掇弄的人生·沈海冲

2020-07-06 16:08阅读:
《久思文存》被掇弄的人生
人生往往是掇弄你的,在许多事情上是事与愿违,不会尽如人意的。有时你感到痛苦的事,都是真实的。有时你感到幸福的事,却都是梦幻而已。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活。

不管我们在精神的梦幻空间焦虑也好,愉悦也好,销魂也好,压抑也好,忧郁也好,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你可以凭着自己的知识、经验、阅历的积累丰实,用你自己的审美意识和丰富的想象力,使这一虚幻的空间日臻完美。这一切你一点都不应该感到悲哀与荒唐。因为,这是人类灵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更是人性精神架构的主干。如果用我们自身肉体这一臭皮囊与之相比的话,简直是相形见绌,自叹不如。

存在与虚无是相对的,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依托在无数的虚无之上的。所以人才有思想、精神、想象、思维、冥想。人类才会出现哲学、艺术、主义、科学、宗教、迷信。总之人生就是一场荒唐的游戏。我们面对自己以前的种种言行,往往会感到尴尬与窘迫,难道有谁不是这样的吗?

每个人都是有欲望的,而且这种欲望在潜意识里压抑酝酿得越久。就会越强烈,最后一定是痛苦的宣泄,愤怒的爆发,这就是注定让人疯狂邪恶的根本所在。而一旦膨胀喧嚣得以宣泄后,你就会觉得自己的肉体只剩下一具空壳,里面什么也没有,于是你便又开始怨恨,那种怨恨被一点点积累着,蓄积着,直到下一次的爆发与宣泄,这就是周而复始的人生。

你心里兀突的悲哀,有时会让你心境清净。人生本来无梦,那些梦都是人为杜撰的。尤其是女人,无梦更好,女人只需要男性的生殖器,只要它海绵体充血,肌
腱发达,挺直坚硬,握在手里让女人有种充实感。而牵动男人快感亢奋的只是女人胸部、腰部、腹部、臀部以及大腿内侧的肌肤,这些肌肤的运动,能使男人产生一种异常满足的感觉。

这就是人性精神空间存在状态的最真实写照。它反映了我们当代人的精神生活的孤独,苦恼、沉沦和焦虑,追求、自恋、自虐和希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