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随笔》时光无言,岁月静好,浮生若梦——沈海冲

2020-07-21 12:31阅读:
《随笔》时光无言,岁月静好,浮生若梦——沈海冲
拾起那片红叶,上面早已风刻了很多创伤,经年累月,风风雨雨,大浪淘沙,曾经的执着你还惦记吗?记忆风干了忧伤。
站在山顶,眺望着故乡蔚蓝的天空,白云悠悠,清晨的阳光总感觉是如此明媚,一样的普照这片神圣的土地,不过桃花春水已不在,已是秋雨寒蝉,微凉的记忆中魂牵梦萦,远去了很多个花季。一程山水,一季碎梦。
执笔落花,望流水东逝,百汇入海。曾心怀仰望星空的诗意,血管里流淌着滚烫激情的血液前行,岁月蹉跎,暗淡了刀光剑影,豪情壮志间收获了脚踏实地的坚定。
静夜,微风细卷,摇曳着花之无香,研相思入墨;我踏月随风,填半卷清词,任思念缱绻,如此美妙。回味经典,很多优美的文字,励志的名言,卡耐基的威语,成功人士的豪情壮语,原来全是戏剧台词,演绎着百态人生。不要用眼睛去看,用心去看,当心明了,穿越了黑暗,还相信阳光,多少被奉若圭臬的真理,其实只是彻头彻尾的谬误。相信自己最重要!我们经历了长夜,守到了黎明。一切都很美好。
读你千百遍,隔着这岁月的橱窗,将眷念轻描。一段时光,会因一场相遇而
葱茏,心如静水,尘封住初识的那一眼凝眸。亲爱的朋友,为你祝福。时间会带走我们的青春,但带不走那些记忆,那些美好。人生少走了弯路,也就错过了很多得风景,青春如梦,我们都没有错,有句话说得好:幸福的时刻,就要开心,等待幸福的时候,就要耐心。轻轻的告诉自己,在醒来的时候做个向日葵,面朝阳光,努力向上,相信日子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中秋已过,普天同庆,重阳擦肩,登高望远
。再回首,你已远去;再回首,荆棘密布;再回首,泪眼朦胧。飘荡的人无眠,今夜又下着小雨,小雨它一点一滴滴,它飘来飘去。今夜我站在雨里,今夜我寒夜里看雪飘过,你是天边那颗最美的星星。就走到这里吧,什么话也不用讲,怀着冷却了的心飘远方。这是歌声的魅力,打动你我的心。
相知难求,深藏的于怀的誓言,不变的情感。成长之中,自己扮演着自己,曾经的小屁孩渐渐长大,慢慢的变化,演来演去,把自己演到了失忆……术业未就,茫然若失,看前程往事,现实打破了理想中的憧憬,其实梦想一直紧握在自己手上,只不过你不懂得珍惜。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古风情,更与何人说!他人的感慨,友人的心伤。有一扇窗它存在每个人的心中,当你打开的时候,哪里总是阳光明媚
,鸟语花香。
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现在淌的哈喇子,将成为明天的眼泪。
没有艰辛,便无所获。……过去的一页,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尘会迷了双眼。有些人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经散落在天涯了。收拾起心情,继续走吧,错过花,你将收获雨,错过了这一个,你才会遇到下一个。
愚人向远方寻找快乐,智者则在自己身旁培养快乐。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都蕴藏着快乐,只是在于你是否感受到了而已。快乐着的人,每一件事,每一个人身上,他都能发现令自己欢悦的因素,并让快乐扩张,鼓舞和影响周围的人。
我们之所以会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我们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记忆里。我们之所以会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们之所以不快乐,不是我们拥有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
人生旅途中,总有人不断地走来,有人不断地离去。当新的名字变成老的名字,当老的名字渐渐模糊,又是一个故事的结束和另一个故事的开始。在不断的相遇和错开中,终于明白:身边的人只能陪着自己走过或近或远的一程,而不能伴自己一生;陪伴一生的是自己的名字和那些或清晰或模糊的名字所带来的感动。
铭记于心那份不变的真诚,用心浇灌,努力吧,挥洒你的激情!热爱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