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解决目前一买就跌的困顿?

2021-01-27 14:51阅读:
今天酿酒大幅回调,使得指数剧烈波动。好在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劲,使得指数围绕在20日线附近来回波动。许多人希望白酒回调,这个板块占有了市场太多的资源。白酒跌下来市场会变得跟从前一样?




从月初到现在,很多人操作是比较闷的,以前那种操作方法现在好像不管用了,是市场出问题还是自己出了问题?其实制度的改变使得很多东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首先,股票的不断增发,市场市场的容量大增,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市场会抛弃部分个股。而股价的上行需要通过资金来带动,大资金流入小盘股很难出来,导致资金会选择偏大的个股。同时大盘股一般拥有技术或者规模优势,往往会获得跟多的利润,所以大盘股往往会更有业绩优势。


其次,监管制度趋严的情况下,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退市。而小盘股往往制度不太完善,存在这许多做假的可能,为避免踩雷而导致业绩大跌的情况下,大资金往往趋向选择大盘个股。




所以从根本上来说,即使白酒板块回调也很难改变市场目前的模式。所以操作需要随着制度的变化发生改变。一些新高的股票可以重点关注,这里说的不是那种近期大幅拉升的个股。这些个股大部分能解决目前所遇到的买入就下跌的困境,其理由如下:




第一、假如买的股票,它一直在创历史新高,那么持有就不太可能变成最终亏损,因为只要拿得住,未来就有股价创历史新高的一天,就有不亏损一日。




第二、如何挑选股价未来能创历史新高的个股,拿着它就会有很大信心。复盘A股,许多股票买入后,可能还将继续下跌,甚至有些
高位站岗三年以上,甚至十年都不容易解套。




第三、买入创历史新高越频繁的个股,越能保证短期被套牢的风险越小,解套周期也越短。




这些个股往往是行业中的龙头个股,一般具有行业中无可比拟的优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