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机会是跌出来的,什么板块能让资金重新抱团?

2021-01-28 14:44阅读:
大盘今天大幅下跌,各大指数出现非常大的跌幅。前期领涨的个股今天回调幅度偏大,导致指数的下跌。市值前20的个股,宁德时代、金龙鱼及海康威视跌幅均超过5%。尤其宁德时代和金龙鱼是创业板指数的最大2个市值公司,这两只股的下跌,给创业板指的下跌贡献了不小的跌幅。有句老话叫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市场如此下跌是不是后期没有希望了?




其实A股大跌,完全在预期之中!看着大盘股拉动指数,个股基本不跟,而且走出一个牛指实熊的走势。下跌成为必然。其实下跌也是好事,不下跌资金永远抱团在原来的个股中。这次下跌看似一片看衰,其实机会也开始凸显!需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第一、今天大跌了,机会已经跌了出来!指数近期的调整需要谨慎,但是不需要担心,因为这是牛回头,是主力挖的黄金坑!是主力接着央妈的利空发言,达到洗盘和筹码交换的目的。同时也为年前几天和年后上涨留足空间。3800点不到,主力不可能大面积撤退。



第二、反弹的主要力量是谁?指数层面,看中证500。切记暂时不要去配置上证50的权重,看看这几日两个指数的表现。券商由于自来疯的体质,是波段行情,一波行情来得快去的也快,而散户短期很难买在起爆点,所以大多数人持有券商股是浮亏状态。但是,当下券商的机会,马上就来了。




第三、目前疫情国内和国外控制都比较严格。同时疫苗出来后使得经济增长的预期会提前出线,而这是非常关键的顺周期的主线,在回调期间是非常不错的机会。



重点提示,指数调整接近尾声,反弹的力量逐渐凸显。以上证50为主的权重,实在没有太多机会,当然除了券商和金融
。相比较而言,中证500成分股机会更多,尤其是超跌,即将反弹的顺周期个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