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市中的新贵--碳中和

2021-03-05 15:02阅读:
今天早盘市场大幅下跌,不过好在酿酒和证券板块的护航,大盘再次收在3500点上方。市场如此的走势,是该抄底了?抄什么?

市场波动比较大,不过轮动却不是太大,最多的也就是一些消息的影响。所以短期依旧不用太看指数,大盘的走势依旧是那些酿酒和金融说了算。只是当前的热点并不在那,而在于顺周期。尤其最近的碳中和颇受关注。

什么是碳中和?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实现碳中和的坚定决心将深刻影响中国的能源结构、工业生产与消费方式


如何实现碳中和?实现碳中和的途径主要包括:电力生产清洁化,发展氢能源,交通和工业的电动化/氢能化及碳捕捉四个方面。


第一,借助光伏、风电装机增长,电力系统将实现完全脱碳;第二,氢能源将实现全面商业化,特别是在航空等领域;第三,钢铁、建材、交通等能源消费部门,将进行大规模的电动化和氢能化改造;第四,碳捕捉是实现雄伟目标的关键拼图。


四大产业有望受益。在碳中和的目标
下,中信证券梳理了以下四大受益行业及相关标的:1)电力格局:火电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光伏、风电接力增量需求。2)工业品生产:限产或为主要方式,供给侧改革再现。相关商品价格有望得到提升。3)化石能源需求:煤、油、气需求先后达峰,过程中价格承压。4)新兴领域机遇:新能源车、低碳技术和清洁能源材料机遇广阔。


这种新的概念会出现新的机会,而且新的概念起来,市场往往给的涨幅会是比较大。所以这才是关注的重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