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想自己的人生值多少就值多少啊?

2020-10-28 12:56阅读:
你想自己的人生值多少就值多少啊?
1、
我们其实是有无限价值的,这很像鸡汤,但确实如此。
你想自己值多少,就是值多少。
目前我们就有很多资源,只是看起来缺钱这项资源——千万不要因为缺钱,就处处矮人一头,自动萎缩了自己的人生。
心里觉得自己值一百万,就会在谈一百万生意的时候理直气壮,而超过这个数就心虚了,不敢想了,想了也会搞砸。
心里觉得自己值一千万的时候,跟人谈一千万以内的生意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而超过这个数,就心虚了,不敢想了,想了也会搞砸。
……
很遗憾,这是规律,不以人意志为转移。
心里觉得自己只值一百万的时候,可以逼着自己谈一千万的事,意识上觉得自己没问题,潜意识却会心虚、会搞砸。
——这就是为什么总是事与愿违的道理,也是为什么那么多成功学不成功的道理。
很多看似事与愿违的事,其实却是心想事成——只不过是潜意识的事成了而已。
2、
我最近试了好几次,还真是,觉得自己值一个亿,哪怕别人开始的时候会反对会抗拒,但只要自己正心诚意,也看清自己在事情中的价值(并非只是钱),时间长了别人也就认可了。
其实谁都一样,谁不希望跟有价值的人合作呢。
那么,我如果想觉得自己值十个亿呢?
其实,也是可以的,更多的价值也是可以的。
——没有人是拥有一切资源的,不信你问那些真正有钱的人。
别人有钱这个资源,我们只是暂时缺乏这个而已,但是我们有其他资源呀,比如能力、人脉、品德、运气……等等。
当你被需要的时候,你就有了相应的价值。
所以,重要的是你被什么事需要。
你被一块钱的事需要,你可能值五毛钱;你被一百万的事需要,你可能值五十万;你被十个亿的事需要,你可能值五个亿
……
看出来了吗?
心在哪里你的世界就在哪里。

除了运气成分——这事儿要尊重,没法儿强求——最重要的是你潜意识中自我价值感,你觉得自己只值五毛钱,那你就只看得到一块钱的事;而你觉得自己值五个亿,你就看得到十个亿的事儿……当然也可以更大。
这不就是匮乏思维(贫穷思维)和丰盛思维(富人思维)的问题吗?
3、
只不过,我们可能因为原生家庭有很多不如意,被塑造成了匮乏思维的人。
这是确实很遗憾,但是未必不可改变。
现在你早已经“离开”了原生家庭,该对自己人生负责了,你可以也应该做好“自己的父母”。
觉察到自己内心的匮乏思维,这是起点,也是关键点。
然后要接纳自己,而不是“鞭挞”自己,只有接纳、对自己慈悲,内心的转变才有可能发生。
第三,在事上练,这是王阳明教我们的究竟法门:
就是当事发生的时候,要有觉察,做到念念清楚;然后,包容对自己慈悲,别急;再然后改变会发生——内心从匮乏走向丰盛。
4、
这事儿其实相当逆人性。
因为我们都是从匮乏的年代走过来的,大多数人内心是匮乏的贫穷的。
而心越匮乏越贫穷,就越会被缺钱这件事儿锁定,越会被损失锁定,而“被选择性”地看不到机会(价值),尤其是赚大钱的机会——这里只是拿钱来举例子,人生中的其他事儿,也同样如此。
生活其实是混沌的无常的,缺钱这事儿是很经常发生的;就像挣钱这事儿一样,也是很经常发生的。
而你被缺钱这事儿锁定了,你就会被生活中无穷无尽的可能要花钱的事儿烦恼,和可能要损失的事儿烦恼。
你的大脑带宽被完全占据了,你怎么敢(怎么可能)相信自己其实是有无限价值的?
事实上,你非但是有无限价值的,其实你本自圆满,你本性是佛呀。
而你根本就不敢相信,你迷失在了无穷无尽的、琐碎的、无边的烦恼之中,这就形成了贫穷思维的恶性循环。
倒霉的是,看似这是命,真相却是:这是你自己的主动选择。
5、
既然贫穷的恶性循环是自己的主动选择,那么当然也可以主动选择进入丰盛的良性循环。
这就是你看到了那么多的富翁、科学家、艺术家等等人生丰盛的人,有巨大成就的人,你以为他们只是命好——也许他们真的命好——其实更多是他们的主动选择。
你之所以还在恶性循环中是因为你不信,或者你根本就不愿意相信。
因为要去主动的面对,要去主动的选择,当然是比较难比较痛苦的事。
一旦你被选择成了一个贫穷思维的人,你真的痛苦了,想改变了,你就需要真正地“进入”生活。
你需要在人上在事上去进行深度的链接,你需要在这个混沌无常的世界中去投入去奋斗,你需要觉察,这当然是有点难有点痛的。
大多数人为了逃避这种痛,宁愿活在自己被选择的虚假的贫穷的世界里。
当然,人生本空,富贵贫穷本质上也是一场游戏。
可是,你可以以假修真呀,人生就是一场修炼,赚钱做事业为人民服务,莫不如此呀。
你可以选择继续呆在“贫穷”里,装作心安理得。你也可以主动的去选择做好自己内心的父母,拥抱这个世界,去觉察、去慈悲、去包容、让一切发生,去经历去体验去改变,走向丰盛走向爱,进入丰盛的人生的良性循环。
这不就是生活的参差多态,不就是人间值得吗?
这很难,也很美,很值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