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哥说:现在扬招的乘客已经很少了

2019-09-18 23:17阅读:

今天出门打车时,司机赵师傅说,现在打车不用叫车软件的越来越少了,也就是说,路上扬招的乘客越来越少了,即便是老人也是家里的年轻人帮助叫车,会在叫车时告诉我们是家里的老人要用车。

看得出来,赵师傅说这话时有些无奈,虽然平台没有太好的活,但是毕竟还有些活。我问赵师傅网约车约占多少比例,他说大概一半左右,我问赵师傅既然马路上没有这么多活,您剩下的活都在什么地方拉?赵师傅说,主要是机场和火车站的活了。

的哥说:现在扬招的乘客已经很少了
赵师傅说,我也不像别的司机架着几部手机去揽活,我就一部手机,一个平台,加上我们的96103的叫车平台,这个主要是以预约为主的客户。所以,我就这样搭着机场、车站和叫车平台的一块干吧。
其实,对于像赵师傅这样的司机还有不少,一部分用叫车软件,一部分用其它方式拉乘客。但是,也有司机不完全认可赵师傅的说法,像四合公司开了27年出租汽车的老的哥闫进财师傅就不完全认可离开叫车软件拉不到活,他就是不用叫车软件的代表人物之一。他说,其实还有许多老年乘客不使用叫车软件,也有一些外地来京旅游的乘客也是不用叫车软件的,再加上许多老外等,其实还是有不少不用叫车软件的乘客,关键是看大家是否能发现,闫师傅还是为“二老”
(老年人和老外)而坚守不用叫车软件的老的哥。

的哥说:现在扬招的乘客已经很少了

闫师傅每天四点多就起床,五点以前已经拉上乘客了,还有的乘客是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的。每天上去十点多他应该在医院附近去拉看过病的患者。而我在和赵师傅说十点多去医院附近拉乘客时,他就不熟悉,他习惯在机场或是车站排队拉乘客。
也许每个司机都有自己不同的拉活方式和自认为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像闫师傅就喜欢早起早睡,上午早高峰过后,他都拉了300多元,开始相应公司的号召,四合公司党员车队的队员擦亮北京的出租车站牌了,而且他现在是每天必擦几块站牌,并高兴地在的士报道小组的群里汇报着自己刚刚擦拭的地方,也是其乐无穷。

而像我昨天打车时遇上的孙师傅就说,我更喜欢稍微晚一点出来干活,早晨希望睡个好觉,而晚上拉一点儿晚,这样干起活来还是比较舒服的。
其实,不管是用叫车软件也好,或是不用也罢,自己合适就好。不要在意活多活少,也不要跟软件较劲,因为“规则”不归你定,你就先参与着,关键还是以自己的身体为重。您说是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