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哥的提示之:多注意交通的标志标线和摄像头

2019-11-05 23:02阅读:
许多人问我,这些年写出租汽车行业和司机们关心的话题,怎么有这么多的话可以说?其实,除了许多司机们向我反映的一些问题和突发情况等,在我每天的工作中,都要花一定的时间在出租汽车司机的许多群中看司机们的互相交流,虽然有些群我基本是潜水,但是司机们聊的有些话题却是值得关注的,尤其是有些热点的问题等。但是让我感受最多的还是的士司机们之间的互相提醒,尤其是在巡游车受到大量非法运营网约车冲击的情况下这种提醒就更是难能可贵,哪里又加了摄像头、哪里的标志标线有所变动,哪里的路面又多了几个大坑(我们最近说得最多的就是机场货运路),行车一定要小心等等。
开设的哥的提示,是出于我的一份感动,更是因为没有人给他们什么“任务”或是“指标”,都是的士司机们自愿的行动,他们不怕自己麻烦,也是为了告诉更多的人不违章、少违章和避免路况的变化,以免车辆发生问题等等、等等,从携手前行到砥砺奋进,我们正规的出租车司机是最棒的。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关于交通的提示,提示人是来自北京四合出租车公司党员车队的队员、的士报道小组的成员梁慧忠师傅,他根据自己在路上运营的情况,看到了有新安装的高位摄像头及高杆位的提示拍下照片,并编成小视频提醒大家出行的时候注意。

的哥的提示之:多注意交通的标志标线和摄像头
他在视频中说,现在违章抓拍的摄像头遍布北京的大街小巷,让人防不胜防,但是,他最近发现,在北京新街口和平安大道上有新安装的高柱的抓拍摄像头,所以请大家在停车时一定多抬头看一看有没有高柱的摄像头。

他说,之所以用照片做出个小视频,就是因为想提醒大家,以前都是矮柱上有摄像头,如今除了杆上有LED显示屏的“违法停车,监控抓拍”的提示,还有禁停标志,但是就怕司机们不知道高杆可以远距离拍照,所以还是要提醒司机们千万别存侥幸心理,不仅标志附近不能停车,就连高杆位摄像头所能涉及的范围都不能停车。
梁师傅说,当时拍照时的光线不太好,拍出的照片不太清晰。但是为了能说明问题,他把照片分成了四张,做成了有配音说明的小视频,也是为了提醒大家挣钱不容易,行车时和停车时一定要注意抬头多看看附近的标志标线和附近是否有禁停和拍违停的摄像头。
明天,我们将介绍《的哥的提示之:小心去机场路面的坑》。我们欢迎大家积极提供报道线索和好人好事,也欢迎更多城市的的哥的姐们来说说你们的身边事以及带有共性问题的提示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