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哥的姐:复工后路上的乘客还是不多

2020-02-13 00:39阅读:
的哥的姐:复工后路上的乘客还是不多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这是一场特殊的春运——疫情下的特殊春运。然而交通人却克服了许多困难,以自己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为市民交上了一份特殊的答卷。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以“疫情下的特殊春运”为题,陆续介绍春运中的可歌可爱和可敬的的士故事。

的哥的姐:复工后路上的乘客还是不多

随着一些城市这周一开始的复工,许多城市路上的车又仿佛多了起来,是否出租车司机的活就多了起来,就好干了?
让我们先看几条新闻:
1.春运还有1.6亿人要返城返岗 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11日在参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发布会时表示,从现在起到 218日春运结束,预计还有1亿6千万人要陆续返程返岗。对此交通部采取多项措施,包括:严格做好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工作等。

的哥的姐:复工后路上的乘客还是不多

2.北京超半数复工企业远程办公 据新发布的零点有数“疫情期间公众心态与需求监测”显示,目前北京市已复工的受访者中,有56.4%表示所在企业调整工作方式为在家办公;16.7%采用错峰/弹性工作制,避开人流高峰;26.9%则仍同年前一样,正常到单位集中办公。企业受访者最希望政府给予防疫防控用品方面的支持,特别是银行、证券、投资、保险行业以及交通运输和物流行业的呼声更高,接近60%
3.今天下午1点北京南站发布的晚间23点后到达列车的人数显示,21223点以后到达人数:G4423:08到京27人,G4023:23到京72人,G15823:29到京13人;G38223:38到京53人;共计165人。(统计时间13:00,仅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的哥的姐:复工后路上的乘客还是不多

4.今天,交通运输部公布的211日(春运第三十三天,阴历正月十八)全国铁路、 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230.0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日下降84.8%,环比昨日下降2.2
所有这些迹象都表明,即便是出租车司机们都上路运营,也没有这么多的乘客可拉。今天下午,我的家人去医院给我母亲开药,回家时叫首汽约车,首约司机说,他是他今天拉的第二位乘客,而他送完我的家人回家他也到了8小时的在线时长了。所以,前两天有媒体报道《节后复工遭遇打车难三个软件打不到一辆出租车》的报道又是一篇以偏概全不负责任的报道。一是,这位媒体人只用叫车软件,为何不到火车站出租车排队车等候?我们的爱心车队都在往返接送乘客,而且快车也根本不是出租车;另外,我想这位媒体人又犯了去年某媒体人的毛病,根本没有用首汽约车的软件叫车,就说打不到出租车。
这些天,不管是出车的司机也好,还是继续在家隔离的也罢,都要保护好自己。

出车的司机最好给自己的车辆装上前后分开的隔离舱,这不仅可以减少和隔离病毒的传播却不隔离对乘客的关爱,同时还是要提醒大家应该加强通风。

的哥的姐:复工后路上的乘客还是不多

现在,给运营的车辆装上隔离膜还是挺火的。不管是我们最先报道西汽集团的隔离舱,还是最近许多城市都开始行动起来的安装隔离舱的事情都很好的现象,不仅为司机的运营保驾护航,也为乘客的健康与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的哥的姐:复工后路上的乘客还是不多

北京银山出租汽车公司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公司党支部和雷锋车队管委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多措并举,为银山公司和雷锋车队运营车辆,免费安装车内前后防护隔离膜,发放口罩和消毒水等防护用品。211日,也是免费安装车内防护隔离膜的第一天,银山公司下属企业银兴修理厂共安装运营车辆66台,今天又有不少车辆赶到公司修理厂去安装隔离舱。而车上的车辆已消毒,请您佩戴口罩和乘车请你开窗通风的温馨提示也是很人性化的。

的哥的姐:复工后路上的乘客还是不多

在中国加油和武汉加油中,我们看到了共同战“疫”,是所有人的愿望与行动,交通人也不例外。在这场共同的战“疫”中,出租汽车人除了担当与责任,也学会了许多、许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