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姐李俊东:“被隔离”的日子唱首歌,《2020写给自己听》

2020-04-03 01:45阅读:
的姐李俊东:“被隔离”的日子唱首歌,《2020写给自己听》

认识的姐李俊东是在去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那天,刚刚结束春运的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巾帼女子雷锋车队的队员们决定给自己放一天假,不穿工装,放飞自我。
的姐李俊东:“被隔离”的日子唱首歌,《2020写给自己听》


那天,李俊东就用她的女中音优美的旋律展示了自己的才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天,听说她“被隔离”解禁了,知道她在这期间吃了许多“苦”,于是联系了这位不一般的“的姐”。
李俊东说,我的家在房山的燕山石化,因为离城里比较远,所以我就在位于六里桥的八一厂附近租了间五家合住的小房子,因为合租的人都是外地的人,过春节的时候他们都回家了。前些日子,他们都要回来了,因为要隔离14天,他们就在考虑是否要在指定的酒店隔离,要是回家隔离的话,我要是在那住也要跟着一起隔离14天,就在他们犹豫的时候,我经过再三考虑觉得他们在北京也不容易,与其让他们破费在饭店隔离,而我一人出来还有个车相对还算比较方便,还是让他们在家隔离吧,关键,咱是北京人,于是我在知道他们要回来的当天,一早出车前就主动的带好被子、衣服和洗漱用品等东西,主动地离开了我租的房子,住在了车里,这一住就是15天。期间,赶上北京降温。她说,那天把我冻的夜里睡不着觉。但是北京的洗浴中心也都没有开放,只好选择坚持在车里。

的姐李俊东:“被隔离”的日子唱首歌,《2020写给自己听》

李师傅说,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驾龄的老出租车司机和五六年雷锋车队队龄的老队员,从春节到现在我一直没有休息,只要雷锋车队一声召唤,我就马上响应出车,并跟着其他队员一道圆满地完成了运力保障的工作。
说起自己在外边的车里“被隔离”的这15天时间,李俊东感慨地说,15天的经历让我难忘,我的晚上都是在加油站场附近停车休息的,那里也都有热水,洗漱也都相对比较方便。只是吃饭委屈了自己,以前可以自己回家做饭,现在只能在外边吃饭了,没赶上饭点的时候,或是有的饭店不开门,我只好泡一碗方便面了。因为在车里睡觉伸不开腿,加上在车里睡不好,每天在车上也就能休息睡上两三个小时,所以,我的腿有点肿了……但是能助人为乐,也尽北京人的地主之谊,多少苦和累,我也认了。

的姐李俊东:“被隔离”的日子唱首歌,《2020写给自己听》

昨天晚上,她高兴地说,她的几位室友都通过了14天的隔离检查,我也终于可以回家了。虽然租的房子很小,但是很温暖。
说到这十几天的感受,李师傅说,除了白天拉乘客,晚上还遇上过喝醉的“酒鬼”,胡说和脏话连篇,虽然有些后怕,但也过去了。
的姐李俊东:“被隔离”的日子唱首歌,《2020写给自己听》

李俊东不仅是个好的姐,的士之星,还是个有才华的的士司机,除了喜欢唱歌,她这次还为自己写了首歌,《2020写给自己听》,歌中唱到,2020,疫情把人坑,把我憋在车中,拿车当家营,陪我度过难关15天。流血流汗不流泪,留在附言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唯独车陪我昼夜到黎明……
全国人民心相印,手相牵,赢得疫情防控狙击战,
胜利成功在召唤!
雷锋出租车是首都靓丽的一盏灯!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是最棒的,首都雷锋车队!

也许这就是一位北京的姐的情怀,宁可自己不方便,宁可自己晚上受冻休息不好,也要让同租房屋的外地朋友们省些钱,体现了咱北京雷锋人的精神和的士之星的美德。
除了唱歌,李师傅还在运营之余喜欢作画,您看,这就是她的画作和习字。您要是喜欢的话可以和她一起交流。

的姐是的士队伍中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她们除了运营还有一份作为女人的细腻之情感,不论是对家人的关照,还有对工作的那份热心,以及对社会的那份责任与担当都是不可小看的力量。
结束了“被隔离”的日子,李俊东师傅又开始了她平常心的生活,平时唱着自己喜爱的歌,画着喜欢的牡丹花,雷锋车队一声召唤她就到场并一定做好,她的生活是那样的充实与充满阳光,她的脸上也伴着那颗的士之星在午后的阳光下笑容绽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