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哥的姐说:终于盼到北京“限行”了

2020-05-30 15:57阅读:
今天,一条北京的交通新闻被不少出租汽车司机们转发,这就是北京将从61日开始,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通告。
众所周知,今年初全国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采取了暂时不限行的措施,这也给疫情的防控带来了益处。随着复工复产,特别是随着复市复课的不断增加,非法客运也开始逐渐“复工”了,这就是我们当初在文章中提到的《的哥说:北京不限行也容不得非法网约车乱“行”》的话题,探讨的就是虽然北京不限行,但是也容不得非法客运的“乱行”
记得当时提到,45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军介绍,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为了减少通勤交通形成的人员聚集,严防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扩散,北京市暂停了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也就是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也正是这一措施让一些开油车的私家车主或是租赁车辆每周多了一天“非法运营”的机会,也给交通带来了一定的拥堵。
正像当时的哥们说的,为了防控疫情,政府采取不限行的措施是利民的好事情,但是不意味着可以给非法车辆的派单也不受到限制。

的哥的姐说:终于盼到北京“限行”了


虽然,进入5月后出租车司机的客源有所增加,运营状况也相对有所好转,但是有些低分值的司机在某些网约车平台还是没有派单,即便是离乘客很近,也常被平台“忽视”或“忽略”,也造成了许多司机还是效益相对比较差。
的哥的姐们希望借助北京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措施,对非法客运的网约车有所约束,也希望自己的运营收入有所增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