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随手拍”可以帮助的哥的姐抓违章停车了

2020-08-06 22:50阅读:
停车难一直是出租汽车司机的难点和痛点之一,即便是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为出租汽车司机们安装的出租汽车停靠站也是经常被社会车辆占用,让出租车司机们很是无奈。

“随手拍”可以帮助的哥的姐抓违章停车了

面对这种专用停靠站经常被占用的情况,司机们发现,有时是交警、辅警贴罚单,有时是靠的哥的姐们打电话自己反映到交管部门等,相对还是比较被动的。

“随手拍”可以帮助的哥的姐抓违章停车了

如今,这种被动的局面将被改观。昨天,北京交管部门随手拍正式上线,市民群众可通过随手拍平台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反映交通管理问题。
这也是北京交管部门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首都道路交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力措施。

“随手拍”可以帮助的哥的姐抓违章停车了

据介绍,虽然近年来,北京的交管部门不断加大路面执法以及科技设备抓拍违法行为的力度,但难以实现对违法行为的全覆盖,广大市民高度关注交通安全和秩序,从多种渠道向交管部门举报交通违法,也为的哥的姐们反映出租汽车停靠站被私家车占用提供了便利的渠道。
“你举报,我处理,警民共建交通文明”的一次提升首都道路交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力措施。
在谈到举报方式时,新闻说,市民群众在日常出行中,发现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随时拍摄举报。
“随手拍”提供视频举报、拍照举报两种方式。市民仅需要进行实名认证、登录平台、点击拍摄即可完成举报操作。对上传平台的举报信息,交管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逐一审核把关、调查核实,对属实的将依法处罚。
的哥的姐们,拿起你们的手机,也维护自己停车的权利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