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哥建言说,医院是看病的地方,医院周边的交通不该“生脖

2020-10-15 17:38阅读:

一座城市的建设、发展与治理水平,关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如何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的精细,这也是“十四五”规划时该考量的事情。
说到现在的停车难,司机们反映,除了吃饭、如厕的停车难以外,就是到医院接送乘客的停车难了,因为到医院看病的不是老人就是病人,许多人行动不方便,尤其是坐轮椅的病人,所以上下车会慢一点,但是以前设立在医院周边的出租汽车停靠站都被取消了,出租汽车不知道该在哪停车,停不好就被拍照而被罚款,而社会车辆且因为乱停车或是内部车位不足而又造成了医院门前的交通拥堵。
的哥们说,医院是看病的地方,但是医院周边的交通不该生病。
在十四五规划中的交通部分就应该对于医院周边的交通进行合理布局和有效的治理,让该停的一定要停住、停好(例如出租汽车),为特殊病人做好服务;而不该停的就限制停车(例如社会车辆和非法客运的网约车等),这样风气才会正起来。
出租汽车司机们说,设立出租汽车停靠站是必须的,,除了设立停靠站以外,还应该有管理者:站长,就是责任制,就像我们现在的河长、路长一样的负责,并有责任制和问责。

的哥建言说,医院是看病的地方,医院周边的交通不该“生脖


像这样位于西协和医院门前的出租汽车停靠站已经不多见了。
可以先在有条件的大医院门前进行试点进行推广,而出租汽车停靠站决不允许社会车辆乱停。司机们说,为什么我们按了那么多的摄像头,就不能在出租汽车停靠站也安装上摄像头,对在出租汽车停靠站的违章停车实行严管呢?
到医院的出租汽车停车、打车不难了,就会相应地减少社会车辆的使用率,也就会减少医院周边的交通拥堵。
因此,正确解决和引导医院周边出租汽车的停车难问题,可以缓解医院周边的交通乱象和交通拥堵,也是治理医院周边“交通病”的举措之一。
在医院周边设立出租汽车停车位,您认为可行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