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哥的姐问平台:你都0元打车了我们的活还怎么干?

2020-11-24 23:56阅读:
的哥的姐问平台:你都0元打车了我们的活还怎么干?

入冬了,天气一天天的变冷,但是比天气还冷的是出租汽车市场。因为网约车平台新一轮补贴的冲击又来了,0元打车的不仅是快车,还有延伸的各种名义的快车和专车,几乎都是0元打车,或是一元内的打车,而仅仅才推出的回归2个月的“快的新出租”还是“打表计价”,乘客谁也不是傻子,比坐公交车还便宜的网约车,如此多的补贴,谁还打出租汽车?连公交车都不坐了。

的哥的姐问平台:你都0元打车了我们的活还怎么干?
r>

而且这补贴的城市还不仅是北京,您瞧,天津的出租汽车司机们望着网约车平台的这个优惠力度也是无语了。

的哥的姐问平台:你都0元打车了我们的活还怎么干?
的哥的姐问平台:你都0元打车了我们的活还怎么干?

出租汽车司机望着空空的公交车,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一样的公交和公交的补充,结果被网约车的补贴冲击的是如此的结果。

网约车平台新一轮的补贴冲击的不仅仅是出租汽车的市场,还有我们首当其冲的公交车的运营。
现在司机们关心的已经不仅仅是自己市场的需求,连公交车上的乘客都被拉走了,这,这,这还像话吗?
出租汽车司机们说,《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总则中的第三条中就明确指出了“坚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原则,有序发展网约车。”这目标和原则是十分清晰的,一个是优先发展,一个是适度发展,一个是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原则有序发展……可是现在最该限制的“有序发展”的高品质没有看到,差异化更谈不上,用0元打车或是较低的价格,变成了是最没序的,不仅冲击了出租汽车的市场,也冲击了公交车的出行环境,想怎么派车就怎么派车,想怎么补贴就怎么补贴,扰乱的不仅是出租汽车的市场,也扰乱了城市最该优先发展公交车出行的理念。

司机们即便是乘客不为省钱想打出租汽车,而叫车页面上却经常显示附近没有出租汽车,请选择快车、专车等,司机们问,这应该算是网约车平台的垄断吧?对于这种不公平的竞争该有人过问了吧?
本月初,最先是11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SPAN>道路运输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对出租汽车和网约车的管理都做了明确的规定;紧接着,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联合召开了规范线上经济秩序行政指导会”,会议强调,互联网平台企业要直面存在的问题,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共同促进线上经济健康规范发展。紧接着,市场监管总局就发布了《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同时公布了关于《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公告说,《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是为了预防和制止平台经济领域垄断行为,引导平台经济领域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促进线上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从最近各有关部门频繁发布的政策来看,可谓是加紧了管理的力度,也应验了我国依法治国的方针和政策。出租汽车司机们期待着,对于某些网约车平台依仗资本的力量长期以低价冲击出租汽车市场的做法也该有个说法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