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心广州“的哥”为送老人就医接受违章罚单不后悔

2021-01-16 01:21阅读:
作者:杜韵
近日,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 细化便利老年人出行服务措施,因此关于公共交通服务老人的情况,格外引人关注。特别是在一些疫情防控比较严格的地区对乘车也有新的规定,面对新形势下的特定群体的需求,如何服务好老年乘客也为我们出租汽车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会在最近的文章中关注这一话题,并探讨更好的解决方案,既让老年乘客满意,也让社会放心,还不让服务的群体避免处罚……
而在广州,一位老人突发急病,热心的老广“的哥”亮双闪、长鸣笛3分多钟、多次探身求助车辆避让,沿路爱心护航。下车时,面对老年乘客递上的车资,的哥看了一眼,却没有接过,而是选择马上下车为老人找来医生……

爱心广州“的哥”为送老人就医接受违章罚单不后悔

一件关爱老年群体的故事,在寒冷的冬日显得格外暖心……

受寒流补充的影响,近日广州的天气持续寒冷,最低气温仅4摄氏度左右,普遍市民都说广州的冬天特别冷,走在大街上也不自觉震抖。对于老人家说,就更加不方便了,冬季是很多心血管病的高发期了,需要尤
为注意。
17上午,一对老夫妇走在路上大伯突发急病疼痛,随后却发生了暖心的一事。
当天上午9时许,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出租车师傅许和强驾驶出租车,载客至南岸路下车时,立刻上来了一对年约70多岁的夫妇。老先生用拐杖支撑,艰难地挪动到后排座椅上。
许和强一边注视这两夫妇上车,待他们就绪后,询问了目的地。老太太跟许和强说,先生肚子痛,要到多宝路的广医三院。
许和强从后视镜观察到老伯伯的表情痛苦,闭起双眼,一直捂着肚子,关心问候起来:“是很不舒服吗?”老太太回答道:“刚走着走着,他就突然肚子痛了。”许和强眼看老先生年纪较大,前方的交通也拥堵,担心这天气老人家身体容易出心血管问题,他怕耽误了老伯伯的救治,则问了他们意见:“现在路上很堵,要是很紧急的话,你们看我要不要报警?请求开个路,希望能争取时间。”
一边报警行车状况 一边迅速送医
在获得老夫妇报警同意后,许和强拨打了110电话,告知其出租车上一老人家腹部疼痛难忍,需要立刻送医,但路上交通拥堵。报案中心告知现在附近无法立刻出警,许和强直接开车前往较为快速,期间,110报案中心一直与许和强保持联络,关注着行车情况。

爱心广州“的哥”为送老人就医接受违章罚单不后悔

一路上,老人的腹痛加剧,许和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希望能为老伯伯争畅通送医道路,沿路数次遇上红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许和强打双闪、长鸣笛驱车平稳通过,沿路遇到前方车辆慢驶的时候,许和强把身体探出窗外请求让路。后座老太太看到许和强为老人争取救治时间所做的一切,不由得感动地说:“多谢你,师傅!辛苦了!”
仅花了10分,许和强顺利将老夫妇送到广医三院,车辆到达后,老太太递上准备好的现金,但许和强没有接过车费,而是连忙跑了下车。原来是去到急诊室门口询问保安并告知其车上有老人家有急病的情况,为两老人家打开车门,协助他们下车。
面对许和强的帮忙,老太太感动万分,许和强却挥挥手回应道:“为老人家服务,应该的。”

面对交通罚单 的哥表示为救人不后悔
在多番疑似交通违章行为后,许和强想过可能会产生交通罚单,但当时情况紧急,又已经报警报备的情况下,许和强说“即使要承担后果,也不后悔。”在111日,许和强收到了1宗“违反道理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章通知。正当许和强打算处理违章结果,缴交罚款的时候,他按公司规定把情况报备了自己所在白云(广交)公司,公司得知其见义勇为、救助老人造成了违章,实属情有可原,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全力协助许和强佐证,向交通部门申请违章豁免。

爱心广州“的哥”为送老人就医接受违章罚单不后悔

许和强是广州本地人,今年58岁,作为一名老广“的哥”,许师傅家中有老人家需要照顾,自己也即将迈入花甲之年,所以当遇到这对老夫妇需要帮忙的时候,许和强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付诸行动,始终把敬老爱老记在心中,尽自己能力去温暖他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