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的哥问:又是“买车派单”吗?还能欺骗多少人?

2021-05-12 21:29阅读:
去年11月中,滴滴先是推出了定制的比亚迪网约车D1,并表示一个月后率先在长沙上路运营,然后陆续推广到全国。此消息在行业内掀起了一波议论潮后就好像再无声息了。
的哥问:又是“买车派单”吗?还能欺骗多少人?

但是事过不久的今年初,就有媒体报道,在长沙《驾驶滴滴定制网约车D1接单却被扣车!司机们慌了……》,这是怎么回事?
看着很正规的车辆为什么会被查处?执法部门表示,这些车辆不具备跑网约车的资格,没有办理营运证。司机们本身已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租这些车就是为了合法运营接单,但是现在车辆没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根本没办法跑。
也许,最后悔的就是长沙的网约车司机们吧,因为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无法回答司机们的任何问题。
但是,随后不久,我们又看到了D1陆续在南昌、深圳、宁波等地上线的新闻。
我们先抛开“未来统一标志、统一车辆颜色外观的D1将会成为滴滴出行服务的代表车型之一”这一说明,仅就买车派单一事来说,就有些让人难以接受。
的哥问:又是“买车派单”吗?还能欺骗多少人?


记得2018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检查组给出滴滴公司存在7方面问题时就指出,五是社会稳定风险突出。推广“以租代购”业务,派单和分配机制等运营规则不透明,朝令夕改,存在不稳定风险隐患。
的哥问:又是“买车派单”吗?还能欺骗多少人?

事情已经过去两年多时间,滴滴依然我行我素,此次推出的这些车辆在一些城市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样就敢上路吗?这是对乘客的负责任吗?
众所周知,如果没有“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输证”,一旦上路出了任何交通事故乘客都是得不到应有赔偿的,这点难道平台不知道吗?既然知道为何还要这样做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