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踏青也要有美食相伴,人见人爱的香辣烤鸡腿记得备上哦

2021-04-05 13:25阅读:
踏青也要有美食相伴,人见人爱的香辣烤鸡腿记得备上哦
鸡腿是种人人喜爱、老幼皆宜的食材,管你炖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很受欢迎,也很美味。而现在天气逐渐回暖,外出郊游踏青的人们想必也不在少数吧。每当这个时候,那种方便携带又好吃顶饱的食物就成了主角,还记得小时候春游的时候我就会习惯性的要老妈给我买个大鸡腿带着,别的小朋友在吃各种零食面包的时候,我就坐在一边啃鸡腿哈哈

所以这次我就来自己做做这香味诱人的烤鸡腿,也算是怀旧一下吧~
踏青也要有美食相伴,人见人爱的香辣烤鸡腿记得备上哦
食材:鸡腿两个、洋葱
1/4
调味料:蒜两瓣、姜两片、生抽、蚝油各一大勺、辣椒面两大勺、盐、糖各一小勺

1. 洋葱切小粒,姜切条,蒜切片备用
2. 鸡腿洗净,用厨房纸擦干,在背面沿着骨头划开
3. 放入洋葱、姜蒜
4. 放入蚝油、生抽、盐糖辣椒面抓匀
5. 盖上保鲜膜,冰箱冷藏腌制两个小时
6. 烤盘铺锡纸,把去掉了腌料的鸡腿放里面
7. 烤箱预热,上下火180
8. 烤制25-30分钟成熟即可
踏青也要有美食相伴,人见人爱的香辣烤鸡腿记得备上哦
如果你家烤箱的温度可以更高的话,那么烤制的时间就要相应缩短,这个自己掌握一下就好了。辣椒面放多少页按照你个人的口味来,爱吃辣多放,不能吃少放,要是你喜欢孜然也可以加一些进去,我是吃腻了孜然的味道,所以就没有加
踏青也要有美食相伴,人见人爱的香辣烤鸡腿记得备上哦
踏青也要有美食相伴,人见人爱的香辣烤鸡腿记得备上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