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2019-10-09 17:53阅读:
这个九月,对于我来说真是感受到“金九银十”的奥义了,每一天过得都是非常忙碌。
  估计聪花儿们通过我和大家分享的一些日常也能感受到:忙归忙,但我的状态一直都挺好。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台前幕后的表现力都没有那种疲惫无力感,是怎么做到的呢?
  也就是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重点,因为我会——“偷懒”!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1
  关于“偷懒”我的理解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以前看过一段话,细琢磨很有道理:“人类的进化史,其实就是一部偷懒的进化史。如果人类从不偷懒,到现在可能还在非洲草原上狩猎摘果子呢。”这个概念高晓松在《奇葩说》中也聊到过,“偷懒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偷懒的动力,人类就不会发明汽车、飞机……”
  聪明的偷懒方式要明白事情的主次,任何事情都有最重要的一部分,如果看准这一部分从而把它做好,一些细枝末节忽略掉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如果把重要的部分偷工减料,其实却是掩耳盗铃糊弄自己。比如我们去健身,即使去的很勤快表面上看着一点都不懒,但如果没有全身心投入,动作不到位,呼吸没有配合好,那也得不到实在的效果。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聪明的偷懒是不糊弄事儿,这也是很多人看起来平常忙忙碌碌,其实却碌碌无为的原因所在。很多时候,把懒等同于了糊弄事儿,做事情再努力也不会有好的收获。
  很多聪花儿会问我,每天工作已经那么忙了,怎么还有时间喝茶、健身、护肤、撸猫等等,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要经常审视自己所谓的勤奋,是真的高效率还是瞎勤奋。无论做什么事,我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个必须完成的时间,在这个范围内有效压缩利用,就不会拖拉,反而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做点事情。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如果觉得一些事情让你忙到吃力,可以停下来想想,是不是自己方法有问题。一定可以有一种办法,既能把事情做好也不会让你辛苦到疲惫不堪。与其盲目的勤奋,不如有一个有效的偷懒,事情才能事半功倍。
  人很容易陷进自己的舒适区里,无意识的一些懈怠从而影响了生命的质量,聪明的人会在偷懒上找一些捷径。
  2
  分享“偷懒”的一些捷径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keep fit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随时可以做的健身运动//
  没时间去健身房,可以在家做疯狂波比跳或腹部运动,有时候我去不了健身房会经常做的两组,只要是动作到位依然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其实,只要有运动的想法,绝不是只有健身房才能达成效果。
  刷牙的时候做做脚后跟抬起落下的动作,洗澡的时候做做单腿屈膝动作,平躺在床上可以做双腿交换蹬车的动作,这些都不仅能够消耗卡路里,还能紧塑身体曲线。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不管多忙,要按时吃饭//
  现在真是太多人有不吃早餐或晚餐吃太晚的习惯,我自己无论多忙,一天三餐的时间从来都会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段。我们的身体内有一定的节律和自然规律,遵循体内生物钟的运行,可以让我们的身体保持稳定平衡,益处很多。如果随意打破这种时间,会造成体内神经系统、激素系统的紊乱,长此以往,对身体很不好。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中国有句古话: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其实也是在说生物钟对人健康的重要性。
  这么多年我都习惯在午餐后留出十五分钟, 这十五分钟对身体和大脑的休息很有帮助,尤其对于身体和大脑的调试尤为重要,可以从上午的忙碌状态里得到暂时的修整,为下午再进入到运转水平上打好基础。这样才能真正正挤出注意力,专注在有价值的事情上。
  从中医理论上而言,这短短的15分钟,能带给你的裨益,是“积跬步,至千里”的帮助。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减少惰性//
  这种惰性某种意义上像是一种惯性,比如我们早上的赖床,随便躺在沙发上就不愿动弹,这些都是一种惰性。我们可以尝试早起洗个澡,或者不要躺在沙发上发呆,可以喝一些咖啡或茶在倦怠的时候提提神。当然,早上睡醒,应该先喝一杯温水,帮你补充一整晚睡眠中因为出汗或身体机能需要所用掉的水分。
  熬夜了怎么办? 不管因为熬夜刷剧还是加班到多晚,都要记得按时起床,而不是睡懒觉。因为睡懒觉会让身体在早上产生白天所不太需要的褪黑素,让你一整天都情绪不太高,没精神。但是,记得午饭后补个觉,当晚按时睡觉就好啦。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还有,到户外散散步也是很好的一个办法,很多人喜欢宅在房间里,有时候一个周末或者假期甚至整个宅在床上,只在拿外卖吃饭或上洗手间时才下地,狭小封闭式的空间其实无论是对身体还是对整个人的状态影响都非常不好。出门楼下散散步,吹吹现在秋日的凉爽的风,都比窝起来会更令人放松惬意。
  外婆是医生,我从小被她养成我的一些生活习惯。比如说太阳落山前,要把窗帘拉好,避免外面的潮气或者阴气进到房间里来,影响人的作息,健康或情绪;早上起床后,要尽快起床,收拾好床被,打开窗,透气通风。
  这些年我的感受是:当你早上打开窗,让室内的空气与室外的新鲜空气有一个交流与连通后,你的心情,你皮肤上的菌群,你的思想,才衔接了自然。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睡前不要玩手机//
  工作室的人常笑我老干部生活方式,除了一些爱好之外,除了工作时间其他时候尤其是临睡前我都不碰手机,会特别放一些书来代替。
  晚上看手机,躺着也好,黑暗中看手机也好,都对眼睛很不好。很多聪花儿们说自己黑眼圈严重,其实除了保养之外,如果能养成睡前不玩手机的习惯,改善黑眼圈和眼周问题也会简单有效很多。
  网上很多片段的信息,会让你想东想西;而各种视频app的算法,更是让你刷起视频来没完没了。一看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更有甚者,有人喜欢关灯后看手机,这样对眼神和皮肤的伤害是不言而喻的。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做事情专注//
  这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很多人就爱有胡思幻想的习惯,有时候想不明白还容易钻牛角尖,特别是临睡前的胡思乱想,最容易越想越不困,越想越精神。
  记得小学时候写作业,每次爷爷都要把我身边的玩具零食和任何会引起我兴趣的事情请人拿走。到了后来,恨不得把我关在一个唯有四壁白墙与桌椅灯光的房间里。回头想想,很感谢爷爷帮我养成这样的习惯。
  专注,是做事高效的首要条件。事情做的有效率,你才能有更多时间来偷懒,来休养生息。
  我个人觉得我们总说想要幸福的人生,什么才真正是?那就是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有一个专注的精神,该吃饭的时候好好吃饭,该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该玩儿的时候尽兴玩儿,每一刻只专注感受当下的感受,才能有真正的幸福。
  对的,这好像也是我今年过生日时,舞台上的师傅和我说的一个点:活在当下。这句话我们都听过,但,我们理解和知行合一了么?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接触新鲜事物//
  给自己创造一些能够接收新的活力的机会,因为全新的事物可以给人全新的兴奋和愉悦感。比如去参加一个新的社交圈,散步时特意选择一条没有走过的路,去看一个新的没有观赏过的节目形式,比如话剧、歌剧、交响乐等,即使是一本从没有看过此类型的书,都能带来一种新的体验。
  之前看到一句话说:没有人可以不老,只有萧亚轩的男朋友。我关注的点不是她的男朋友,而是她和大家分享说平时要是要多出门,不要一个人憋在家里。想想也是,如果你总是待在家里,又可以去哪里偶遇你的另一半呢?当然,这里说的另一半,指的还有你可能会认识到的新朋友,新机会。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事半功倍的保养//
  根据肌肤特质选择有多效功能的保养品,现在很多护肤品也会着重多个方面的养护作用。在有效的时间内做肌肤保养,比如10点之后身体的各器官会进入排毒阶段,至少在晚上10点之前把肌肤保养步骤做好,才能让肌肤在护肤品加持下进入好的修护状态。
  举个例子,很多人回到家要么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后半夜失眠;要么看电视剧或者手机一晃到了午夜十二点。但我建议回到家第一件事,是先洗手;然后帮自己卸妆,换上舒服的家居服。这样不但减轻了带妆一天给肌肤的压力,也让自己可以更放松的享受一天中难得的居家时光。
  之前我还在新精英论坛上分享过一句话: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是在下班后的时间内决定的。白天高强度的工作。认真工作的人,哪有心思开小差。但下班后,你是选择健身学英语看书,还是吃吃喝喝的无用社交,其实用不了几年,就能看出差别的。
  工作上认识一个好朋友。自己是宝妈,工作也很忙。但是,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读完了一个MBA学位。真的是很让人佩服。排除说学位对工作的帮助,这件事本身,就让人对她产生了更多的敬佩与好感。一个在做好自己工作,照顾好家庭的同时,还能攻读一个新的学位,时间管理与自律性到底有多强呢?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遵循内外调养//
  皮肤是我们身体的一个组成部分,与身体内部的其他器官密切关系,当五脏六腑功能正常时,皮肤也会散发健康自然地光彩。顺应四时的季节变春主生、夏主长、秋主收、冬主藏,利用与外界环境的平衡,让身体有一个相对应的状态,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
  现在正值秋天,饮食宜养气、润燥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提高身体抗秋燥和抗病菌的能力。晚餐切忌不能吃太饱,白天可以适当多喝些淡茶保健心脏。秋天我们的身体处于收养阶段,阴精阳气都要收敛内养,不要做太大量的运动,健身要循序渐进。
   矫情文会偷懒的人生才成功!
  好了,今天分享大概就酱~
  聪花儿们要是有自己的“偷懒”小妙方,也欢迎和我们大家分享哈~
  希望聪花儿们,都能学会聪明的“偷懒”,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希望聪花儿们,都能学会聪明的'偷懒'
  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毕竟我们要先走好我们应该走的
  才能选择走自己想走的路
  #侯老师小生活如是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