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肌||金秋肌肤太“南”?

2019-11-04 09:41阅读:
春华秋实,秋季闪烁的金黄气息,总给人丰收的感觉。在享受岁末丰盈之际,也千万不要忘了心怀感恩,去感谢那些一直或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和事,谢谢他们无私的爱和关照。同时,我们也要趁着初秋好好勉励自己,不管想在秋冬努力白上N个色卡,或是瘦成闪电,都需要努力、自律,也缺少不了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鼓劲,这样才会获得更多人的喜欢。当然,自己如此,皮肤亦然。
  面对日渐干燥的秋冬季节,对于皮肤的护理也要好好加油!
  Winter
  Who sings in winter //
   美肌||金秋肌肤太“南”?
  渐行渐冷的秋冬,除了给我们带来丝丝寒意,同时也会减少空气中的湿度。再加上,有研究表明每当气温下降1,皮肤油脂的分泌便会减少10%。所以在秋冬,我们皮肤干燥的情况会比春夏更加严重。特别是我们平时就容易疏忽护理的四肢,背部,关节等。如果不引起重视,皮肤很容易出现粗糙脱皮的现象,严重的甚至可能有龟裂出血的问题。所以秋冬干燥问题不可小觑。
  面对干燥皮肤无能为力,觉得太“南”怎么办?不怕!侯老师教你一个秋冬拒绝干燥的小妙招,那就是在日常的肌肤护理中,加点“油”!护肤品中的“油”为小分子成分,相比其他质地的护肤品更具亲肤性,也能容易被肌肤吸收。尤其是从纯植物中提炼的精油小分子,可以深入肌底深处,改善底层的肌肤环境,不仅能起到补水保湿的功效,还会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锁住肌肤的水分,有效调整肌肤状态和促进肌肤修复。
   美肌||金秋肌肤太“南”?
  不过一提到“油”,很多人从心里就产生了抗拒的心态。因为从字面上的理解,觉得用油只会让自己更油。但事实上这只是个美丽的误会,我们经常使用的精华油效果之所以会那么好,就知道在美容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某些成分都被严
格筛选之后,最终能保留下来的,定有它的曼妙之处。对“油”之所以有这样的误解,有可能是我们在使用卸妆油时,觉得相对厚重,肤感不佳,不透气,有时候还会引起痘痘。但这个问题并非卸妆油导致,而是因为使用卸妆油时没有将其乳化,或者卸完妆后没有彻底清洁干净,残留在我们面部的卸妆残余,才引发了痘痘等肌肤问题。而对于原本就是油性皮肤的小仙女们,必“油”而不及了,更别想说为皮肤加“油”了。
   美肌||金秋肌肤太“南”?
  New Look
  Making her way Around the world
  殊不知,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很多油脂类的护肤品都很清爽,不那么厚重油腻,如芦荟油、葡萄籽油、山茶花油等,这些基础油的质地都相对清爽,能预防皮肤发炎,油性肌肤的同学也同样适用;荷荷巴油、玫瑰果油等天然植物油,亲肤性佳,使用安全;茶树油、丝柏精油,有调节、净化、抑菌、收敛作用,同时还可以控油平脂,修复暗疮、粉刺等问题。所以精华油也不是干性皮肤专用的,因为面部的油脂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不分肤质状况。皮脂膜是保护肌肤的储水盖,只有皮脂膜内的油分充足的前提下,皮肤中的水分才不会蒸发,从而保障肌肤丰润饱满。
  不过切记,即便是纯植物提取的精华油,也不是使用越多就越好的,一旦超出皮肤负荷,这些成分不仅不能完全被吸收,还容易通过角质层扩散,渗透到皮脂腺、汗腺等空隙较大的地方,引发其他皮肤不适。所以,在使用油质类产品时,关键是在使用的时候注意用量和方法。
   美肌||金秋肌肤太“南”?
  那么
  要怎样使用好油质产品,效果才会好呢?
  我们可以分面部和身体两个部分来说:
  1、面部:
  取适量的精华油或精油于手心,双手轻轻按合,用手掌温度稍微给油加热。之后放于鼻尖,深呼吸,让芬芳传递全身,之后轻柔按摩即可。油质产品的香气对于放缓心神,舒压解乏具有不错的镇静功效。在按摩时,由鼻翼两侧向颧骨至太阳穴轻轻打圈按摩,之后从额头过度到太阳穴,顺着耳后、双腮,最后延伸到颈部。让产品吸收的同时,还能缓解面部和颈部的皮肤压力,对于肌肤和睡眠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如果有时候皮肤严重缺水,但又有重要场合的话,可以尝试结合面膜来一次水油双倍呵护的深层SPA,补水效果更佳:把涂抹式的面膜与油质产品以1:3的比例混合之后涂抹即可。当然,也可以与质地较为清爽的乳霜进行调和,能强化皮肤抵御能力,改善肤质状况,推迟肌肤老化等问题。
   美肌||金秋肌肤太“南”?
  2、身体:
  我们的肌肤外有一层皮脂膜,呈弱碱性,主要由水分、皮质及汗液构成,具有抵御细菌侵害、保湿滋润和保护的作用。而一旦这层皮脂膜因为环境变化等因素被破坏,便会产生干燥、脱屑、瘙痒等肌肤问题。此时的皮肤由于自御功能不健全,不仅易受刺激,同时还会受到外界因素、紫外线或粉尘杂质等二次损伤,引发更多皮肤问题。所以,保护皮脂层,能从无形中避免很多皮肤问题。
  洗澡后,肌肤表层的水分会代谢掉60%,这时是为肌肤涂抹身体乳的最佳时间。不过如果是非常干的皮肤,为了能锁住身体乳中营养成分,可以再多涂抹一层身体护理油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透气的保护膜,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干燥粗糙的情况。可以选择纯植物萃取的精华油,特别是干燥情况较为严重的部位用掌心揉搓按摩,柔嫩肌肤、修复水脂膜同时,还不用担心肌肤受到刺激。
   美肌||金秋肌肤太“南”?
  此外,精华油还兼具其他功效:
  1、在秋冬季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减缓,手肘、脚踝、脚后跟等关节部位因为经常受到摩擦,容易堆积老废角质。我们同样可以用身体护理油温和安全的解决,只需要在觉得粗糙或者有干纹的部位轻轻按摩软化角质即可,软化后还能给肌肤带来长时间的滋润呵护。2、通过泡脚或者沐浴刺激促进血液循环,同样能改善肤质。还可以在水中添加适量的精华油,加以按摩。并借由血液从下往上回流的走向,用身体护理油由脚踝开始往上全身涂抹,在产品被身体充分吸收后,再叠加使用身体乳或润肤霜,让身体肌肤更加水润细滑。
  精华油这么多神奇功效,各位小仙女以后不要再谈“油”色变啦。在秋冬之际,就开始养护好自己身体的每一寸肌肤。不要再让干燥粗糙的皮肤为了你的桃花绝缘体啦!丝丝顺滑的肌肤,不管是谁都一触难忘。所以在丰收之际,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也许梦想存在的意义
  是在远远的地方提醒我们
  我们还可以去努力
  变成更好的人”
美肌||金秋肌肤太“南”?
  撰文|侯聪
  图片|网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